浙江成立首支少年消防队 队员全是在校小学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成立首支少年消防队 队员全是在校小学生(图)
2009年12月10日 09:3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捧得起课本,端得起水枪

  本报讯 他们不光学习成绩好,而且身手敏捷。遇到火情,能一边组织同学疏散,一边熟练地使用灭火器和水枪灭火。昨天,全省首支少年消防队在杭州成立,队员全是在校的小学生。

  昨天下午2点多,在滨江区江南实验学校的操场,38个孩子列队出现在大家面前。与平时不同的是,他们身着蓝色战斗服,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认真。在学校的一侧,还有这支消防队伍的“营房”,里面放置着救火的专业设备——3辆消防车。滨江消防大队教导员王洪银说,别看这是少年消防队,通过前期训练下来,可专业了!3辆电动小汽车经过改装,成了迷你消防车,还可以外接水带,车上还配备有灭火器,连开消防车的驾驶员也是专门培训过的。营房外,还有训练用的登高墙。

  在随后的演习中,孩子们的表现也的确让人赞叹。钻地龙、攀障碍,可难不倒他们。更严峻的考验来了——操场上起火,3辆消防车呼啸而至,一路“战士”使用灭火器,对准起火部位一阵猛扑;另一路“战士”接起水带,使用水枪灭火。几分钟后,险情就被排除了。

  学校的老师说,这批孩子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主要为四至五年级学生,不光成绩好,体力也相对出色。他们除了要学习课本知识以外,滨江消防大队的战士还会对孩子们进行培训,加强消防知识,防止类似湖南校园踩踏事故等的发生。

  本报通讯员 周洁 陆志英

  本报记者 刘焜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