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参军弃演王家卫电影 两女大学生投笔从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为参军弃演王家卫电影 两女大学生投笔从戎(图)
2009年12月17日 09:4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徐依(左)、林子鸣(右)开心地向前来参加欢送会的学友敬军礼。  何建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城市学院两女大学生投笔从戎

  南方日报讯(记者/何建文王雄伟)“为了参军,她对王家卫说不!”前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行送兵座谈会,欢送林子鸣、徐依两位大四女生光荣入伍。据悉,今年全市共有330名女性应征,其中10名女生脱颖而出,而城市学院首次输送了两名女学生入伍,其中林子鸣更是放弃了参演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的机会。

  放弃世界时尚小姐决赛

  林子鸣、徐依是同班同学,两人就读于城市学院影视专业,均擅长表演,在系里和学校里都是小有名气。身高1.73米的林子鸣,来自山东潍坊,她在学校里主持过不少大型活动,娴熟大方的主持风格深受同学欢迎。林子鸣说:“当军人是我一直的梦想,保卫祖国不仅仅是男人的事情,女人也有份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参军林子鸣还放弃了参演王家卫电影的机会。据其介绍,前几天她接到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拍摄组的通知,邀请她出演这部戏中的一个角色,而这部戏还有梁朝伟、章子怡等大腕参演。此外,林子鸣最近获得了广东省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三等奖,还拿到了世界时尚小姐深港澳赛区冠军,本来定于明年1月要前往上海参加决赛的,不过为了参军她都放弃了。

  军人后代心系军营

  而来自四川绵阳的徐依则出身军人世家。她说,爸爸是军人,大伯也是军人,还有很多亲戚也是军人,家人都非常支持自己参军。“我爸爸当了16年的兵,自己从小就受爸爸的影响,有很深的军人情结。”

  在几个月前,徐依获得了国际旅游小姐大赛亚军。临近毕业的她有很多不错的就业机会,有电视台录用,有朋友推荐她当主持,这些都是很多同学所羡慕的,但是徐依始终心系军营。

  学校还没有贴出征兵通知前,徐依的爸爸就已打来了电话建议女儿报名当兵。徐依说,爸爸退伍之后,依然保持着军人的生活作息,很早起床,走路挺直腰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