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智障少女主持国际会议 口齿清晰、举止从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8岁智障少女主持国际会议 口齿清晰、举止从容
2009年12月21日 10:0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国际特奥会东亚区区域顾问委员会会议日前在温州医学院开幕,东亚区近50名特奥官员与会。

  会议的主持人很特殊。她是一名18岁的智障少女。

  这个来自福建的18岁特奥运动员黄敏敏,参加国内外特奥运动会4年来,获得金牌2枚,银牌2枚。而会议的主持台上,黄敏敏口齿清晰、举止从容。

  温州医学院负责人称,智障人通过体育训练等,完全可以微笑着走向运动场、走向社会,温州要让“特奥”笑得更灿烂。

  据悉,温州医学院一直致力于特奥运动的发展。2001年,温州医学院教授吕帆作为中国唯一的特奥会眼科保健项目医师志愿者,参加了美国阿拉斯加冬季世界特奥会;2002年,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受国际特奥会运动员健康委员会的委托,负责组织特奥会眼科保健项目;2003年,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员健康项目培训中心在温州医学院成立;2004年,全球首个特奥健康中心——“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医学健康中心”在温州医学院成立。

  本报记者 林 丹

  本报通讯员 叶少芳 陈忠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