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贺卡“失宠” “贺果”风靡京城高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纸质贺卡“失宠” “贺果”风靡京城高校(图)
2009年12月23日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表“橙”心、送“苹”安、一年“柚”一年、想念“梨”……节日将至,由各种水果做成的节日“贺卡”取代了传统的纸质贺卡,受到京城高校学子们的热捧。

  首都师范大学大二学生李哲昨天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一个带着“笑脸”的鲜橙,果皮上还写有“圣诞快乐”的字样。“太有意思了,这个礼物不但能吃,还环保,比以前的纸质贺卡好多了!”李哲一脸惊喜地说。他告诉记者,以前会收到很多节日贺卡,但无论多么精美,也难逃成为垃圾的命运。而且,这些贺卡不够环保,价格不菲,还浪费了很多木材。

  记者发现,随着大学生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如今纸质贺卡在校园中正逐渐“失宠”。在中央民族大学校门外的不少沿路店铺,都已经摆出各种纸质贺卡,但是两三元一张的价格并没勾起学生们的购买欲望。一家店铺的老板告诉记者,月初刚进的两捆贺卡依旧“躺”在纸箱底。“看样子,今年是要砸在手里了。”老板叹着气说。相比遭遇“寒流”的纸贺卡,眼下既环保又营养的水果“贺卡”则成了学生竞相追捧的新奇礼物。

  在北京工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学院等高校的BBS上,有不少学生发帖号召大家“送张水果贺卡,过个绿色节日”。网友漫步云天介绍, “水果贺卡”中的水果还包含很多“秘语”,苹果象征着“平安、爱情”,橙子象征着“活力、乐观”,柚子代表着“思念”,香蕉代表如胶似漆,柠檬则代表纪念青涩岁月……大学生纷纷以此来表达对朋友的祝福。北工大的“小Q”的一席言论更是道出了很多学生的心声:“电影《2012》和刚刚结束的哥本哈根大会让我们感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日益恶化的环境、气候变暖的事实让地球岌岌可危,它迫切需要大家的爱护和关心。其实少用几张纸质贺卡,就相当于留住了几棵树木。爱护地球靠大家从一点一滴做起。”

  党晓晖文并图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