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跳绳称王 每秒5.4下,频率超蝴蝶振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姐妹花跳绳称王 每秒5.4下,频率超蝴蝶振翅(图)
2010年01月06日 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左为“跳绳王”罗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肖颖摄影报道)一秒钟跳绳5.4下,快过蝴蝶飞行时翅膀振动的平均频率!这是顺德一名六年级女生罗丹创下的全省跳绳纪录。昨日上午,在顺德勒流东风小学,罗丹带领着600名全校师生一起,用一根简单的跳绳,玩出了绳中绳、三角绳等花式跳绳,让人眼花缭乱。

  最快:每秒5.4下

  昨日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顺德勒流东风小学,走进校门,便看到整个操场上密密麻麻地站满了跳动着的孩子,他们几乎每人手里都拿着一根跳绳,玩着各式高难度的花样跳绳。

  最令人叫绝的是,36名同学一起摇动18根跳绳,形成一个“天罗地网”,有一到两名同学在网中央尽情跳动。这个压轴节目一出场,现场掌声雷动,尖叫声不断。

  学校公布栏每月会公布跳绳的“速度大王”、“花样大王”,其中速度最快的要数六年级女生罗丹,她最快速度已可达到30秒速度跳162次,相当于每秒跳5.4下,创下了全省小学生女子跳绳记录。罗丹的妹妹罗旋,半分钟也能跳160次。

  风行:600师生一起跳

  据该校校长温克健介绍,学校老师发现同学们私下都很喜欢玩跳绳后,就聘请了广州的跳绳专家来学校给师生们做培训。就这样,跳绳运动很快便在小小校园内风行起来。每到课间操时间,600名师生在一起跳绳,连附近村民也都会驻足观看。

  “跳完绳以后,感觉不怕冷了。”罗丹说,现在体质比以前好了,上课时也容易集中精神。去年夏天,罗丹和同学们还受邀去给一些中学示范跳绳。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