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学校"征文征画 哈利波特式"魔幻校园"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喜欢的学校"征文征画 哈利波特式"魔幻校园"上榜
2010年01月13日 15:1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卢湾区开展“我喜欢的学校”征文征画

  □记者 钱钰

  晚报讯 学生心目中最喜欢的校园是什么样的?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卢湾区第19届教学工作会议“慧教学”论坛上获悉,从去年开始,该区开始在全区中小幼(包括中职)学校内开展了“我最喜欢的学校”征文征画活动,请孩子们写下自己对理想校园的期待。其中,哈利波特式的魔幻校园等各种奇思妙想上榜。

  “一说要写写自己最喜欢的学校,平时写作文挤牙膏的同学,洋洋洒洒写了几千字还收不住笔。”向明初级中学初一年级组组长关琪介绍,在作文中,有的孩子把学校想象成哈利波特式的魔幻校园,将学生教学楼命名为“情绪城堡”,可以根据大家的心情而变换颜色。有的学生则想象学校是坐落于一片翠绿的山脉上,学生可以绕山脉晨跑,还可以在山上采集午餐的食材,每天共有4小时的课程,晚上学校还有夜市。 “虽然有的愿望不太现实,但老师们也能从中读出孩子对理想校园的憧憬,以及他们对一种自由、开放校园文化的向往。 ”

  “孩子们最希望学校是自由和开放的,”同样开展这项活动的七色花小学校长沈丽芬告诉记者,学校也会根据孩子们提供的金点子,改进相关工作。如孩子们说,自己最喜欢的学校,要能提供自己表现的舞台,老师们听取了建议,利用周五下午的创新实践日开放学校剧场,举办“星光大道”,只要愿意“秀”的同学都能报名登台,结果,一大批默默无闻的孩子一举成了 “校园明星”。有孩子想尝试自己作曲,学校请来专业乐团为其修改、配器。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卢湾区教育局副局长毛爱群表示,此举旨在通过孩子们的心声反思当今教育,改进学校管理和转变老师的教学行为,不久即可在卢湾教育网上展示孩子们的作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