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预备役”吹响集结号 寒假高校人气仍旺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研“预备役”吹响集结号 寒假高校人气仍旺盛
2010年01月25日 16:0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研究生考试、公务员招考、期末考……随着牛年“大件”考试纷纷收官,大学生们陆续开始回家准备过春节,走亲访友享受寒假。但不少高校校园仍然人气旺盛,以大三生居多,原来,这批“预备役”考研军团已经开始“抢寒假”。

  考研辅导班

  跟不上学生需求

  按照国内高校的教学安排,研究生考试前,通常有两个可以完全由学生自己支配的时间段:大三学年末的暑假和大三学年中的寒假。由于选择多多,想法多多,一般考研大军都把备考时间起定在每年的3月。

  但今年准备考研的大三学生普遍认为,“落后就要挨打”。假期一旦放松,开学后就要经过很长时间的调整才能进入学习状态。因此,寒假不仅不能休息,反而更要抓紧这难得的机会赶超赶超再赶超。

  记者咨询了领航、恩波等一些考研辅导机构,得到的答复都是,由于寒假时间短,中间又隔着春节长假,教师的时间不好安排,再加上大部分外地学生都要回家过年,所以基本上各类考研辅导班都要在开学后才陆续推出。

  网上搜集信息

  最当时

  辅导机构比学生意识的滞后,导致寒假成了一段外力辅助的“断档期”。

  据了解,不少提前“备战”的学生都早有准备,今年寒假,他们流行利用网络课程抢时间。记者联线了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个人学习产品总监辛向晖。辛老师表示,2010年的研究生考试刚刚结束,目前,正是考试资料、辅导书籍、院校信息和考研经验分享最容易找到,而且含金量高的时段。打算报名2011年研究生考试的大三学生,安排假期复习可以先从英语和数学入手,英语可按照去年大纲的要求准备词汇,并穿插阅读练习。而对于多数同学已经1~2年没有再接触的数学科目,应着重加强回忆,理清基本概念。

  本报通讯员 鲍莉婷

  本报记者 章咪佳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