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验过大年成了中小学生寒假作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体验过大年成了中小学生寒假作业
2010年02月08日 13:53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启动“缤纷的冬日”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 陈瑞昌)寒假开始,江苏省南通市的中小学生都领回了一项特殊的作业:体验春节民俗,并写成文章。该市要求学生们在体验春节民俗的基础上,围绕独特的民风习俗撰写文章,着力描绘和述说对浓郁民族文化特色的理解沟通和弘扬传承。

  记者从2月6日举行的江苏省“缤纷的冬日”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寒假期间适逢春节、元宵节,该省组织开展“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我过年——体验民俗,热爱传统”、“我爱您——学会感恩,懂得回报”、“我运动——亲近自然,快乐健身”、“我成长——风雅书香,文化浸润”等。

  江苏各地将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年庆和民俗活动,引导他们进一步认同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围绕爱老爱亲爱他人,引导未成年人尊敬长辈、关爱孤寡、资助贫困、奉献爱心,争当爱心小天使、道德小模范、文明小标兵;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和登山郊游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在假期走进运动场馆,走向大自然,掀起青少年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潮;组织未成年人开展读书阅览、文化交流、文艺展演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养成爱读书、爱艺术的高雅风尚,让书香文化相伴孩子成长,浸润孩子心灵。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