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孩子自由体验的机会少 传统节日应多一些童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留给孩子自由体验的机会少 传统节日应多一些童趣
2010年02月11日 11:30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逸之风多元文化与教育机构”创办人谢逸:

  记者李韵 

  本报讯(记者李韵)民间组织“逸之风多元文化与教育机构”创办人谢逸表示,目前的庙会欠缺童趣,亟须增加一些专为孩子设计的环节。

  谢逸指出,古代传统节日里有许多游戏、很多唱不完的歌谣,所以孩子们都盼着过节。而现在呢,我们的节日里只有很少的部分是给孩子们专门设计的,留给孩子们玩耍和自由体验的机会太少了。同时,我们传统节日里可看的,可唱的,可用的,专门针对孩子们的元素也很少。

  谢逸以圣诞节作比较指出,在国外,圣诞节是一个长达一个多月的大节。从11月底的感恩节开始,电视里就不停地播出关于圣诞老人的各种传说故事和电影。走在严寒的路上,会时不时撞见唱诗班,很多都是孩子们组成的———手里握着小蜡烛,唱着怎么唱都唱不完的圣诞歌曲,更不要说圣诞树从每个家庭到各个广场的立起,和孩子们盼望已久的圣诞老人的红袜子礼物。

  现在的孩子就是将来的父母,扎根在心中的童年记忆是文化得以传承的重要因素。由此,谢逸表示,从这个角度看,在传统节日中设计一些孩子们喜闻乐见、觉得好玩的环节,以吸引他们的积极参与,相当重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