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民俗文化节启动 “虎揪仔”传承福州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小学生民俗文化节启动 “虎揪仔”传承福州文化
2010年02月22日 14:41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鼓山苑小学的同学在“摆塔”,这是福州特有的中秋习俗,象征多福多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阙文龙/文 包华/图)做花灯、写春联、弹古筝、展示摆塔民俗……昨日上午,“2010年福州市中小学生三坊七巷民俗文化节”在三坊七巷正式启动,来自30多所中小学的孩子们尽情展示三坊七巷的魅力。下一阶段,福州教育部门将把三坊七巷系列活动延伸到课堂,在中小学培育具有福州特色、福州精神的校园文化。

  此次文化节由福州市教育工委、市委宣传部和福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活动以“文中、画中、歌中、影中”为主题,引导中小学生用各种形式来展示福州民俗。文化节期间,主办方将在南后街57号展厅举行福州市中小学生“印象三坊七巷”书画、摄影作品展,展出近500件获奖作品;中小学生还将在三坊七巷展示各种民俗、才艺,欢迎市民前往参观。

  下一阶段,福州市教育部门将出版普及版的“话说‘三坊七巷’系列宣讲活动”的宣讲文稿,让学生从不同角度认识三坊七巷的美。推动学校使用乡土校本教材,把三坊七巷系列活动延伸到课堂。

  据介绍,福州将把三坊七巷的系列活动和将要开展的“五个三”(三山、三江、三水、三塔、三宝)活动与校本课程内容相结合,推动福州孩子对福州文化更全面、更系统的认知。聘请民俗文化专家、文史专家,担任乡土文化教育校外辅导员,形成学校与社会在乡土共建与传承上的互动。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