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将礼仪课程纳入素质教育考核范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政协委员建议将礼仪课程纳入素质教育考核范围
2010年03月04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到新学期,广州一些小学都会为新生举行“开笔礼”。 乔军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礼仪教育应从娃娃抓起

  本报讯 (记者徐靖、赵琳琳、王飞、李栋)大方得体、举止优雅,要练就这样的气质,就得从娃娃抓起!本届政协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建议,将礼仪课程纳入教学大纲,从幼儿至大学系统贯穿礼仪修养教育,使年轻人从一开始就树立明确的社会道德规范。

  张晓梅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国家承办世界性大型活动日益频繁,国家和民族的整体形象日趋被全世界所关注,作为社会交往交流的社会礼仪日显重要。虽然我国教育体系中一直重视德育美育教育,但有很大的随机性、随意性,也没有作为专门课程纳入教育体系。

  “目前我国的教育体制存在着重智轻德的现象,注重把着眼点放在灌输知识、培养智力上,对孩子文明礼貌等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没有给予高度重视”,张晓梅说,这使得一些青少年学生没有树立明确的社会道德规范,缺乏良好的道德行为。为此她建议将礼仪课程纳入教学大纲,从幼儿至大学系统贯穿礼仪修养教育。

  张晓梅建议,教育部门可编写设置《礼仪修养》课程,在幼儿园、中小学、大学开设礼仪课程。在规定教学内容的同时,对课时课程建立相应的标准和要求,建立起相关的考核标准,并成为升学、就业、诚信的一项素质标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