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致信环保局得回复 电池回收箱首进小学校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致信环保局得回复 电池回收箱首进小学校园
2010年03月17日 11:1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日,重庆珊瑚实验小学,市环保部门在校门口安置了废旧电池回收箱。 本报记者 胡杰 实习生 项江韵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华龙网讯 (记者 刘敏)“电池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现在,好多公共场所都有废电池回收箱,但我发现,我居住的小区里没有回收箱,大家只能把废电池与生活垃圾一起倒掉。希望在我们的小区、学校能有这样的回收箱,让大家一起来爱护环境。”新年过后,市环保局收到南岸珊瑚小学五年级11班一位小学生的来信,很快得到回复。昨日,市固废中心首次将废旧电池回收箱设入小学校园。 

  昨日,记者在南岸珊瑚小学校门口看见,废旧电池回收箱就设在校门口附近,不少同学把从家里带来的废旧电池放入回收箱中。这个废旧电池回收箱的设置,缘与该小学五年级11班胡小乔同学给环保局的一封信。小乔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时,她和妈妈带着家里用完的电池准备扔到小区的废旧电池回收箱,但找遍了小区,也未见到回收箱,于是她和妈妈只好带着废旧电池回到家中。在妈妈的建议下,她给市环保局写了封信,建议环保局在她们家的小区、学校设置废旧电池回收箱。 

  据市固废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珊瑚小学是我市首个设置废旧电池回收箱的小学。目前全市部分高校,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共计有600余个废旧电池回收箱,市民可就近选择回收箱进行丢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