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女生免试入读普林斯顿大学 能力受青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大女生免试入读普林斯顿大学 能力受青睐(图)
2010年03月30日 11:2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 通讯员王怀民 吕苗莉)从2008年去普林斯顿大学参观,到不久前拿到该校全额奖学金的通知书,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大四女生徐若兰用了两年时间,而且她是“免试”入学。

  徐若兰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大三时,她在陈华副教授指导下做实验,撰写《气候变化对汉江流域水文极值事件的影响》一文,她作为唯一的本科生参加了2009年在北京召开的国际水文模型研讨会,与国内外专家同台发言。

  美国华盛顿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校也给她发来了通知书。按照美国大学录取程序,一般会以电话或视频方式面试学生。然而直到收到普林斯顿大学入学通知书,徐若兰仍无法相信梦想变成了现实为什么少了一个面试环节。

  据悉,普林斯顿大学非常看重导师推荐信,在提交申请时,武大水利水电学院院长谈广鸣教授专门给她写了推荐信。而普林斯顿大学校情介绍中的一段话似乎也给出了“答案”:录取学生并不仅仅依靠成绩,要看学生的能力与潜能,各种学术与非学术的兴趣都会纳入它的考察范围。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