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约校长谈心不需要理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工商大学:约校长谈心不需要理由
2010年05月14日 10:5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2点,浙江工商大学校长胡建淼办公室门口,一位男生一手捧资料,一手敲门,“校长好,我是预约与您面聊的2007级法学专业学生俞晨航。”里面一声“请进”,男生走进校长办公室。

  “校长,为了这次面谈,我特意走访了本学院的一批同学,所以我是带着大家的期待来的。主要想表达一个意见……”男生侃侃而谈。对面,胡建淼侧身而坐,微笑着聆听,时而喝上一口茶,时而对俞同学的提问和表述讲述自己的理解。

  据了解,俞晨航是浙江工商大学师生员工约谈校领导制度受约第一人。他告诉记者,他是在五一假期听说这项制度的,觉得很有意思,联系自己所学的法学专业背景,注重公平公正,于是就报着试试看的心态,在5月3日晚上发了一封邮件。没想到,7日上午就收到了有关部门的通知,告诉他约谈胡校长的时间和地点。欣喜之后,俞晨航开始思考,学法律的自己该与法学专业出身的校长谈什么呢?于是,他赶紧走访同学,收集信息和意见。

  原来,为了进一步开拓广大师生员工与校领导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今年4月底,浙江工商大学出台了《师生员工约谈校领导制度实施办法》。该制度是指学校的师生员工可以通过规定的程序主动提出约谈校领导,校领导必须在一定的时间和程度范围内接受约谈的制度。提出约谈无需特别理由。约谈内容可以交流思想、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等。

  本报通讯员 陈国利 本报记者 沈蒙和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