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七成网友感觉大学生活不幸福 不满足现状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逾七成网友感觉大学生活不幸福 不满足现状所致
2010年05月26日 10:0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家龙 大学生记者戚俊华 陈茜)昨日,本报《武汉大学生幸福指数偏低》一文(详见昨日A18版)见报后,引起网友热议。网络调查显示,超过七成受访网友感觉大学生活不幸福。

  截至昨晚6点半,在腾讯·大楚网发起的“你的大学生活幸福吗?”的网友调查中,已有8846人参与,其中2042人选择“还不错”,6804人认为“较糟糕”,占调查总人数的76。9%。

  一些网友认为,部分大学生不能一边说不幸福,一边虚度人生,不停地抱怨,却不反省自我,大学生应当戒除眼高手低、心气浮躁的毛病,脚踏实地,才能收获满足感。

  之所以不幸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这份调查显示,就业压力、学习压力和情感问题是三大困扰。当被问及对自己所学专业是否满意时,只有9%的人感到非常满意。其中,36%的人不满意所学专业是因为“现在的专业不是自己喜欢的专业”,于是容易产生学习压力。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应用心理学研究所郭兰老师认为,导致大学生觉得不幸福的原因是不满足现状。大学生生活阅历单一,对人对事还不能全面地理解和把握,往往有“不满足”、“不如意”等不健康心理。而这种心理在人际交往方面表现为:对他人存在不切实际的期望;试图改变他人以迎合自己的需要;过于以自我为中心,认为自己总是对的,于是积压了一些愤怒、痛苦、悲伤等情感障碍。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