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三男生成网络“名嘴” 直播南非世界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大三男生成网络“名嘴” 直播南非世界杯(图)
2010年06月02日 09:3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罗超近照。(本人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长江日报)(记者李佳 通讯员胡泳)“穆里尼奥继2004年带领波尔图登顶欧洲之后,今天再一次站在欧洲之巅!穆里尼奥用被很多人称为‘反足球’的方式称霸欧洲。”

  5月23日接近凌晨5时,欧洲冠军杯决赛落下帷幕,全国近80万名球迷通过手机的文字直播关注比赛进程。他们或许不会知道,手机上不断翻新的文字解说,全部出自武汉理工大学一间寝室的电脑。一个名叫罗超的大三男生,以每分钟60字的速度,向全国手机用户现场“解说”。昨日,记者采访了他。

  大三男生被新浪网选中

  罗超是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07级学生,由于爱好足球,经常在新浪博客发表球评。

  一则网友留言改变了他的命运。在这位网友牵线下,他向手机新浪网发去邮件,顺利当选新浪体育直播室兼职主持人,成为全国5个即将参与世界杯直播的兼职主持人之一。

  事后他才知道,这位认为他“挺有主见”的网友,是手机新浪网的执行主编。

  一场比赛敲万字向全国“直播”

  为世界杯预热,中国对勒沃库森、欧冠决赛国米对拜仁两场比赛,都由罗超文字直播。两台电脑,一张板凳,就是他的“直播间”。一边侧头看直播,一边在头脑中迅速形成评论,敲人另一台电脑,通过新浪后台,传至手机网。一场比赛下来,他大概敲1万字左右,平均每分钟60字。

  罗超说,许多重磅比赛多在晚间,许多学生球迷通过手机上网“看”球。欧冠决赛那场,登录用户达809077人。世界杯时将远超这个数字。

  “你给全国做‘直播’?”向室友借电脑时,他们有点半信半疑。他说,身边很少有人知道他“出名”。

  高一就在报纸上发球评

  罗超说,这次南非世界杯是自己切身经历的第四届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10岁的他第一次“触球”;家里没有闭路电视,他就蹭到别人家看球。

  高一那年,他写了一篇关于2004年欧洲杯的球评,发表在报纸上,此后一发而不可收。

  据他预测,此次,英格兰、巴西、阿根廷和西班牙闯人四强最有戏。而阿根廷的梅西是成为最佳射手的热门人选,可能会进8个球;鲁尼排第二,可能进6个球。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