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选择旅游、美容、学车等方式放松和充实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生选择旅游、美容、学车等方式放松和充实自己
2010年06月11日 09: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考生们在欢乐谷。记者轩慧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考完了,尽情欢乐吧!

  考生选择旅游、美容、学车等方式放松和充实自己 “后高考经济”随之走热

  “终于考完了!”高考结束后,不少学生禁不住松了一口气,并开始好好安排难得的假期。游世博成为不少考生的热门首选,“谢师宴”的预订近日也尤其火爆,还有一些学生忙着美容整形治近视,以新形象迎接大学生活……

  这一切,也捧热了“后高考经济”。

  文/记者 张莹、肖陆军、余琴

  热点一

  世博游一位难求

  选择出游放松紧张的心情,成为不少考生的首选,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学生向往去上海游世博,然而唯恐排队时间太久。

  深圳中学考生家长林帆对记者表示:“世博实在是太火爆了,今天上午打电话发现离世博园区比较近的多家酒店房间都被预订一空了!我们想了想还是决定去日本旅游了。” 就读于梅林中学的理科考生林鹏基表示,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去一个人少一点、环境优美的地方好好放松一下,“现在欧元的汇率很低,去欧洲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仍有考生坚持要去凑凑世博热。福田中学的文科考生张同学表示,这次上海世博会对中国来说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如果不去看看会觉得不甘心,“不一定非要凑热闹去人最多的那几个,感受一下世博园的整体氛围,参观一下排队人较少的主题馆都是不错的选择。”

  热点二

  “谢师宴”预订火爆

  今天上午,深圳中学将举行高三年级毕业典礼,而“谢师宴”将在这个周末举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学校的师生早早开始预订“谢师宴”。而各大餐馆“谢师宴”的预订也尤其火爆。

  记者在新梅园酒楼南山店采访中获悉,高考结束后,便有很多学生前来为“谢师宴”订餐,而该酒店还专门提供了1000元左右一桌、免服务费的“套餐”。之后,记者又来到包括春满园酒楼、湘鄂情等几家中档酒楼,发现这些中档酒店都纷纷为前来订餐的学生提供了比较划算的套餐,而像胜记酒楼、丹桂轩这类较高档的酒楼,则较少有学生问津。

  高三(2)班的陈曦同学表示,“寒窗”三年,无论是同学,还是老师,都在互帮互助中建立了真挚、深厚的感情,对于这场为高中这段共同生活经历画上句号的“谢师宴”,相信很多同学和老师都会不醉无归,“高中三年的学习,尤其是最后一年的冲刺,大家所承受的压力和背负的使命都是一言难尽的,现在考试结束了,而那些相伴相随的时光却是永远不可磨灭的。”

  热点三

  美容整形比例大增

  高考完后,学生也开始从关注学业转向更多关注自身的形象问题。美容、整形、治近视的学生比例大大提高。“需要提前排队预约的,否则我们都忙不过来。”昨日,北大医院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

  “我做手术,主要由于我喜欢打篮球,戴眼镜很危险。”一位男生王同学表示。“我觉得戴眼镜显得眼睛小,不戴眼镜更漂亮。”一位准备做手术的女生汪同学表示。

  此外,割双眼皮、针灸减肥、祛痘、祛斑的医疗机构也开始大打广告吸引学生。一位考生陈婷婷告诉记者,自己就打算暑假要减肥到90斤,并且把满脸的痘痘治好,以全新的形象迎接新的大学生活。

  热点四

  驾校生意火

  “我刚刚在驾校报了个名,既能学会一项技能,也可以调节暑假的生活节奏!”高考结束后,家住福田的学生小刘告诉记者。

  高考结束后,一些准大学生也加入考驾照的队伍。据深圳深港通驾校的一位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暑假来学车的高中毕业生很多。提前学开车也是一种乐趣,上班族比较忙,没时间学车,趁早学学得更快。”据介绍,暑期报名人数要比平时多30%左右。

  据了解,现在不少驾校瞄准了这个学生市场,干脆推出学生优惠价,一个驾校表示,深圳市学生学车优惠300元,师生学车考驾照优惠300元。

  景区:

  考生优惠多

  深圳欢乐谷“欢乐毕业季”特别活动于6月9日正式启动,并将持续到6月30日:凡持2010年度中、高考准考证或者是外语、美术等单科加考准考证原件的考生,购欢乐谷全价门票仅需120元/张。

  小梅沙海洋世界:6月10日至8月31日期间,凡应届中、 高考考生持中考准考证或高考准考证,可享受海洋世界门票优惠,即70元/人。

  东部华侨城:6月10日~8月31日,应届中、高考考生持本年度中考或高考准考证,都可享受景区门票的5折优惠。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