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领取甲鱼蛋孵化套装问能吃吗 小囡痛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家长领取甲鱼蛋孵化套装问能吃吗 小囡痛哭(图)
2009年06月01日 14:1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鱼蛋在30℃左右的环境下进行孵化 晚报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小甲鱼孵出来后是放生还是直接吃掉?”“甲鱼蛋如果孵化失败,是不是能像鸡蛋一样煮着吃? ”昨天是大自然野生昆虫馆发放甲鱼蛋孵化套装的第四天(该活动本报5月27日曾报道),已经有两千多枚甲鱼蛋被小朋友们领回家,开始体验孵化小甲鱼的过程。虽然小朋友们对于这次孵化活动充满了好奇和爱心,但一些家长的提问让饲养员吓了一跳,直呼“好现实”、“太残忍”。

  两只甲鱼蛋值回门票价?

  从饲养蚕宝宝到买几只小鸡小鸭回去养,好奇的孩子们天生就对这样的活动比较感兴趣。这次昆虫馆举办的甲鱼蛋孵化体验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和家长的注意,在活动开始的当天,还未开馆就有家长带着孩子在门口等着,担心甲鱼蛋被领光。

  记者看到,许多家长一进馆门就询问领蛋的地址,先领取甲鱼蛋,然后再慢慢参观。一位来自青浦的女士说,她看了新闻后特地带儿子来的,早上6点就从家里出门了,在昆虫馆门口等了半个小时。这位家长说,以前为儿子买过蚕宝宝、甲虫等进行饲养,但最后不是变成蛾子飞掉了就是死掉了,“甲鱼这种东西,我们平时经常吃的,价格还蛮贵的。这两只甲鱼蛋就算最后没孵出来,感觉也是值回票价了。 ”

  家长提问伤害幼小心灵

  “好了好了,囡囡不要哭了!爸爸保证不会把你的小甲鱼吃掉。”在地下一楼的饲养区,记者看到一对父母正在安慰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女孩。一旁的昆虫馆工作人员说,这对父母带女儿来参观,刚刚领了两枚甲鱼蛋。小女孩平时就很喜欢小动物,但妈妈不是嫌这个脏,就是嫌那个臭,一直不让女儿养。这次好不容易有小动物可以饲养了,小女孩特别兴奋。没想到爸爸突然问饲养员,小甲鱼孵出来后如何处理,放掉还是吃掉?小女孩顿时嚎啕大哭起来,大喊“爸爸,你真残忍。 ”对于女儿的愤怒,做爸爸的立刻表示了歉意,并尽力抚平女儿情绪。

  对于家长这样的问题,饲养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已经听到不少,有些大人甚至直接问甲鱼蛋能不能吃,这样的问题让饲养员们啼笑皆非,“大人的想法有时真的很现实。 ”

  饲养员将进教室授课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对于孩子们的饲养欲望,家长们多数能理解,但由于饲养条件所限及善后处理问题,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一位家长说,孩子刚上幼儿园时,老师说要多培养孩子的爱心,可以养些小动物。但孩子每次都是刚开始兴致盎然,很快就失去兴趣,对动物不管不顾,最后只能靠家长来喂养。而由于没有正确的饲养方法,动物的寿命都不长。

  考虑到这些问题,昆虫馆联合了上海市动物学会,向多所学校推广这项活动,孩子们领取甲鱼蛋后,专业饲养员将进入课堂为小朋友们讲课,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孵化生命整个过程的乐趣。□晚报记者 程怡 报道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