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里算五行,缺啥就送啥?年轻父母网上买"吉祥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命里算五行,缺啥就送啥?年轻父母网上买"吉祥名"
2009年06月11日 10:5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刘元聪)宝宝降生半个多月了,名字却还没起好,这可急坏了孩子父母。近日,家住武昌南湖花园的朱先生夫妇商量后决定,请“网络大师”为宝宝讨个“吉祥名”。

  网上还能给孩子起名字?果不其然,当记者在搜索网站上输入“取名”两字,竟跳出林林总总几十个网页,俨然已经成了年轻父母热衷的“取名之道”。

  朱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们也翻看过厚厚的辞海,也曾向亲戚朋友讨教,但总不满意。“名字好坏,可能关系到孩子一辈子的成败,一定得慎重。”多方比较之下,他们决定求助于网络。

  记者看到,一般的取名网站都是明码标价,取一个名费用从200元到2000元不等,只要填写宝宝的出生年月日和家长姓名,运用周易、五行和五格的方法取名,先算出五行里缺什么,然后直接补在名字里。一般2到3天,网站就能提供几个备选的吉名,供家长选择。

  然而,对于子女的做法,朱先生的父母并不认同。他们认为:“名字就是个符号,叫起来上口就好,网上取名既迷信又浪费。”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