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上阅卷 家长要求布置书法作业逼孩子写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考网上阅卷 家长要求布置书法作业逼孩子写字
2009年06月18日 09:56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陈玲 通讯员 乐钢)中考网上阅卷催生了学校和家长对学生写字的重视,部分学生甚至还要在暑假中补习“写字课”。

  昨日,武汉市实验初中上周利用校园开放周邀请部分学生家长给学校提意见。8年级一位学生家长樊小香说,她的孩子写字有些潦草,担心中考时不能合格,希望学校利用暑假给学生布置一些书法作业,“让孩子好好练字”。在场的多位家长也都提出了和她一样的要求。

  记者走访汉口部分学校发现,今年武汉市中考语文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且对作文中的错别字要求严格,错三个字扣一分,明年网上阅卷也将在所有科目中实行。

  不少家长担心孩子写的字“难过关”,这种顾虑在8年级家长中较多。汉口一所初中家长甚至还买了字帖,给孩子专门用来暑假练习。

  实验初中副校长郝章俊在收集家长意见时表示,中考实行网上阅卷要求学生写字必须更规范,少数字写得特别潦草的学生确实会受到影响,碰到这样的学生,老师会在日常的学习中严格督促学生的书写,提高写字的质量。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