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培训"全托热" 报名补习勿信"傍名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今年暑假培训"全托热" 报名补习勿信"傍名校"
2009年07月02日 14:0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记者 杨玉红 报道

  昨天,全市160万中小学生迎来暑假,各类培训班也纷纷开门迎接学生。记者调查发现,和往年不同的是,低龄学生家长喜欢封闭式、全日制培训班,缓解无人看管孩子难题。

  全日制培训成新宠

  午餐是盒饭还是食堂烧饭?家长下午不能及时来接孩子,辅导老师可以临时看管吗?……昨天下午,记者在浦东南路某培训机构的报名点看到,全日制辅导班受到低年龄学生家长的欢迎。一些辅导机构直接打出广告:辅导班兼全托班,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该辅导班老师介绍,上午,我们邀请刚退休的名师给学生上课,下午会组织学生做暑假作业,还会安排老师给学生答疑。万一家长不能及时来接孩子回家,老师会带学生在教室里看电影,等家长来接。

  不仅可以辅导孩子学习,还有人照顾孩子,一些前来咨询的家长很快就动心,立即掏钱给孩子报名。一位家住浦东南路的四年级学生和妈妈一起填报名表,她妈妈说,以前寒暑假都是老人看管孩子,对孩子溺爱,看电视、玩电脑,孩子的学习、生活规律都被打乱了。送孩子来培训班,不仅有同龄孩子一起玩,还可以远离电脑电视,家长可以更放心。

  封闭式培训日益增多

  最近,各种名目繁多的培训班轮番上阵,为期一周、半个月的封闭式培训越来越多。昨天早晨,一英语封闭式培训在民办学校启动,300多初中生将开始持续一周的封闭式培训。

  “教英文单词 ‘三明治’那堂课,我们先教同学亲手制作三明治,并用故事讲解了这个单词的由来,同学们很快就记住这个单词了。”某英语封闭式培训班老师介绍,除了让学生有更多动手机会,老师还通过排演英语课本剧,英文儿歌朗诵等方式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有老师照顾,还可以提高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家长也不用担心孩子一个人在家的安全问题。”学生陈峰说,父母都是双职工,每年放暑假只能一个人在家看电视做作业,很无聊。每天中午,还要设法解决孩子的午餐问题。所以一听说有封闭式的英语培训班,家人立即给他报名参加培训。

  “全托班”仍有安全隐患

  市文明办的杨老师提醒,虽然暑托班能解决年轻父母们的后顾之忧,但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不管是全日制暑托班,还是封闭式暑托班,都为孩子们提供一顿午餐,并有点心和冷饮。很多培训机构不像学校每天由统一配餐公司供应午餐,往往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此外,全日制暑托班的孩子出行还要注意交通安全。部分暑托班经常会组织孩子们参加社会实践或外出参观,交通安全问题更不可忽视。

  杨老师建议,对于接送安全问题,开班方可建立学生接送卡制度,设立专人或委托学校教师、社会企业等专职接送;规范食品进货渠道,正餐可由有资质的配餐公司或辖区内共建单位食堂解决;并在家长自愿的基础上,由全市或社区暑 (晚)托班主办方购买人身意外险,应对意外安全事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