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家长通宵排队 争小学入学名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数百家长通宵排队 争小学入学名额(图)
2009年07月07日 13:49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长们连休闲用的帐篷也派上了用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了能让孩子进海口最好小学之一的海口九小滨海分校上学。5日晚,300多名家长通宵在户外排队,等待领取一张能让孩子进入九小分校上学的《入学申请表》。海口市政府分管教育的韩副市长得知此情况后,于5日晚11点多钟带领海口市教育局的主要领导赶赴海口九小滨海分校进行现场办公。

  6旬外公为外孙争取名额

  在校外排队1天2晚

  5日晚,有家长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7月4日,海口九小(滨海教学区)发布2009年招生通告,通知凡于2003年8月31日前出生,即年满6周岁的儿童,于7月6日上午8点,到滨海大道杜鹃路九小分校值班室领取、填写《入学申请表》。

  此消息引起了家长们的热烈反应,从7月4日晚上开始,就有家长搬来睡椅在海口九小(滨海教学区)门前排队,至昨晚(7月5日)9点多钟止,前来学校门前排队的家长达300多人。

  家长陈先生对记者说:“请媒体记者来体会一下吧,目前海口市内的优质教育资源还是比较紧张,像海口九小这样环境好、师资力量强的学校不多。许多家长为让自己的孩子能进入九小这样的学校受较好的教育,除花费较高的入校费用外,得费很大劲才能搞到一张入校指标。我们希望政府加大教育建设的投入,让这种紧张的情况尽快结束。”

  记者5日晚在现场看到:家长们从海口九小滨海分校南门口开始排队,队伍一直排到了学校西门口,队伍沿着学校外围墙绵延数十米长。由于排队要通宵延续到第二天早上,大多数排队的家长都随身携带着躺椅、帐篷等工具,一边排队一边睡觉。海口金贸派出所民警开着数辆警车赶到现场,保障排队家长的安全。

  据家长们反映,至4日晚11点多钟为止,学校保安到现场统计了排队家长的人数达348人。

  记者采访了排在第一位的家长王先生,据王先生介绍,他今年65岁,他的外孙今年6岁半。为让外孙能进入九小上学,他从7月4日晚9点多钟开始就在这里排队,到7月6日早上领到这张申请表,排队1天2晚,约35个小时。

  除此之外,其他的家长在这里排队基本上都达到10多个小时。

  海口分管教育副市长

  连夜赴九小现场解决问题

  5日晚11点多钟,海口市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市长韩美带领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来到海口滨海九小现场办公,解决群众排队领取进入九小上学指标的问题。

  市教育局局长吴建东称,海口九小分校今年计划招收8个班400名小学生入学,学校将按家长排队的序列号发放《入学申请表》,发完为止,保障发放《入学申请表》的公平公正。

  吴建东还强调:海口市委市政府充分重视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从2007年开始向海口市内各学校投入巨额资金进行学校基础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海口大多数学校教学环境和教学资源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海口今年小学六年级毕业考试,全市达4A成绩的学生有4000多人,而海口九小只有200多人。

  他认为,目前在海口像九小这样的优质学校还有不少,他奉劝各位家长不要把眼光只盯在九小这一所学校上,要根据就近入学的原则选择优质、规范化的学校入学,这样既能方便孩子入学读书,又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优质教育资源紧缺的问题。

  据了解,6日凌晨,在教育部门的监督下,海口九小老师向在学校门前排队等候《入学申请表》的家长们,按排队序号发放了排队号码。

  记者6日在家长持的这些排队号码上看到:上面不仅写明家长排队的号码、姓名,还盖上了海口市第九小学的公章,一般人做不了假。

  严格按序号和户口本

  公平公正发放入学申请表

  6日上午7点多钟,海口九小(滨海教学区)在南门分3个窗口受理排队家长领取《入学申请表》的事宜。记者在现场看到:排队的家长每人手中持有一张由九小分校发放的排队序号单,在派出所民警、学校保安人员的引导下,有秩序地到这些窗口办理领取《入学申请表》的事宜。

  家长们持排队序号到窗口办理领表手续时,还要出示孩子的户口本,经窗口老师现场审核后,才能领取《入学申请表》进行填写。

  记者在这张《海口九小(滨海教学区)2009年新生入学申请登记表》上看到:老师已根据审核过的排队序号、户口本预先写上了孩子的名字,家长需要在上面填写户口所在地、父母姓名、工作单位、职务、家庭地址,以及学生是否要求中午食宿等内容。

  家长填好这份表格后再交还给老师,老师再根据实际情况通知家长来办理孩子的入学手续。

  除了这些排队领到入学表格的家长外,还有一些家长不知情况6日早上才来排队的。由于排队名额已满,这些家长已没有机会再排队领表格了。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口市政府和教育部门这样公平公正地分配优质教学资源,虽然他们没有及时来排队领到名额,但对这种方式表示赞同。这些家长希望海口市加快优质教育工作的建设,尽快地让优质教育满足广大孩子上学的需求。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