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流行把孩子送回老家 年轻父母重温二人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暑期流行把孩子送回老家 年轻父母重温二人世界
2009年07月16日 09:5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轻父母小九九:帮孩子找回大自然的乐趣,自己也重回两人世界喔

  本报讯 “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重温二人世界!”昨天一上班,王女士就兴高采烈地修改了QQ签名。上周末,王女士和老公一起把5岁的儿子送到了江苏徐州的爷爷奶奶家。

  记者在本报写字楼QQ群里一打听,暑假里,许多年轻父母都选择把孩子送回老家。

  “难道不想孩子?”家长的回答很一致:“当然想!”那为什么还要“忍痛割爱”?有个5岁女儿的乔女士说:“现在工作压力那么大,还要带孩子,经常感觉力不从心,把孩子推给父母一段时间,可以休息一下。”

  乔女士的说法代表了不少家长的态度。一放假就把8岁儿子送到山东潍坊外婆家的任女士补充说:“结婚太久了,夫妻间开始缺少激情,我希望能重新找回新婚时的甜蜜。”

  而把10岁儿子送到农村老家的一位家长则“另有企图”:“我就是让儿子去吃苦的,娇生惯养没好处!”

  还有家长认为,把孩子送回长辈身边,可以增进祖孙间的感情。老家如果在农村,还可以让孩子们远离大城市的喧嚣,更多地接触大自然。

  采访中,记者发现孩子们也喜欢去老家生活。“无穷的新鲜感”是许多孩子的感受。一个被送到农村的孩子兴奋地说:“这里有美丽的田野,有许多小动物,有许多城里看不到的瓜果,我还采了西瓜!还有还有,这里晚上星星特别漂亮,杭州看不到几颗的。我向这里的孩子学会了好多新玩法。”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几位身在外地的爷爷奶奶。对于暑假时帮儿女带孩子,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欢迎:“上岁数的人就盼着子孙满堂,又是‘隔代亲’,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孩子来了,就等于来了欢乐和笑声。”

  本报通讯员 戴惠芬 邹倩慧    本报记者 袁龙海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