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家中自缢身亡 家人疯狂寻找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8岁女童家中自缢身亡 家人疯狂寻找原因
2009年07月27日 10:3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岁的女儿啊 你为啥这样抛弃爸妈

  前日下午,龙泉驿西河镇城市家园小区,一小女孩在卧室里自缢身亡,父母自责和她相处还是太少了

  才买的几本故事书叠放在桌上。书页清新,可是主人再也不会去翻了。

  8岁的瑶瑶(化名),在前日下午以一种极端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童年。她被发现在龙泉西河镇城市家园小区的家中上吊自杀。未留只言片语。

  在作出这个举动前,她和另外两名伙伴在小区的水沟里戏水,被一名护卫队员当场发现并制止。随后,瑶瑶迅速奔跑回家,再也没有走出家门。

  消防空降进屋

  惊见女童上吊身亡

  第一个敲门的是奶奶。前日下午,瑶瑶的奶奶来到6楼的屋外。但她没敲开门,家里无人应声。“也许那时瑶瑶还有气吧。”家人事后悲哀地想。老太太没往坏处想,转身就走了。她得回去预备晚餐。

  晚上六七时许,瑶瑶的母亲苏女士回来了,但钥匙不管用。“喊人都喊了一个小时。”有邻居回忆。苏女士想尽办法,她又是敲门又是去隔壁邻居家的窗台上呼喊。但回应她的,只有死一般的空寂。

  夜色渐浓。无计可施的苏女士,只好求助119。大约9时许,消防人员携安全绳赶来,从楼顶空降到6楼的一间屋子外,翻窗而入。打开电灯后,一名战士惊恐地叫了一声。

  随即进屋的苏女士,顿时差点昏厥:卧室内,瑶瑶穿着那身漂亮的裙子,脑袋挂在一根指头粗的尼龙绳上。绳子由一根木杆牵引。而木杆一头搁在卧室门上,一头搁在衣柜上。早上还活蹦乱跳的女儿,此刻竟已气绝,母女俩阴阳两隔。而她的年龄,定格在8岁。

  据家人称,警方调查认为,瑶瑶死于自杀。

  出事前戏水

  曾被护卫队员制止

  瑶瑶为何自杀?家人疯狂地寻找原因。

  在前日下午出门前,外婆还见过孩子。那时,瑶瑶在小区院里玩耍。顺着这条路还原,他们了解到一些细枝末节。原来,小区内有一条景观小沟渠。那天下午,瑶瑶找到两个小伙伴后,一起下去戏水。

  后来,一名护卫队员巡查至此,发现他们的衣服都打湿了。而且沟渠的水有一定深度,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他们的大人又不在身边。

  这名护卫队员走过去,要求他们上岸,离开沟渠。有两个孩子还被他抓在手中。他决定亲自送他们回家。但瑶瑶跑开了。她家所在的楼就在沟渠旁边,她迅速跑进了楼道里。但此后,她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

  前天下午,瑶瑶的爷爷找到这名护卫队员,让他搬一架人字梯,准备翻窗进屋找瑶瑶。“你说了几句话,我们瑶瑶就找不到人了。她不出事还好,如果出事了我们肯定找你!”路上,老人对护卫说。很快,他发现这名护卫腿脚发软,大汗淋漓,连梯子也搬不动。

  昨日下午,记者试图寻找这名护卫队员,但被物管方婉拒。一名女工作人员坦承,这名队员30岁左右,平常对工作认真负责。瑶瑶出事后,他心情很糟糕,心理压力很大。

  敏感稚嫩的心

  一个难以探究的世界

  孩子自杀,跟护卫队员的“制止戏水”,究竟有没有关联?护卫对瑶瑶说过什么?……这些疑问,曾令家人们难以释怀。昨日冷静后,家人们开始反思,表示暂不会追究护卫有无责任。“护卫的做法也是对的。”葛先生说,他们无法指责护卫制止孩子戏水的举动。

  孩子的舅妈曾女士,前晚曾去找过跟瑶瑶一起戏水的两个小伙伴。两人一个8岁,一个才3岁。对于当时情形,两个孩子均难以完整描述。而且没有目击者,“即便护卫说了什么过激的话也无法证实。”

  但瑶瑶的脆弱,让家人们转而关注起她的内心。长久以来,苏女士就发现无法跟女儿沟通和交流,“她有什么事情就闷在心里。你不知道她究竟想些什么。”瑶瑶性格偏内向,怕大人,自尊心强,敏感。苏女士平常不敢打骂她。话稍重一些,孩子就听不进去,内心逆反。常常一个人生闷气,觉得自己委屈了,就扑在床上呜呜地哭。

  瑶瑶生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而她略显脆弱的个性,也令父母们自责,“我们跟她相处得还是太少了。”一家人忙于工作,葛先生有时一两周才能回一趟家。乃至孩子的那片内心世界,他们至今也无法探究。

  昨日下午,3张瑶瑶的照片被找出来。孩子笑容甜美。这个8岁的小女孩,能玩一手漂亮的电脑游戏,喜欢看动画片和书。几本刚买的童话书还叠放在桌上,一本未翻。它们的主人,从此不再回来。本报记者 辜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