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学奖辆汽车 学生购车成为车市"新生力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上大学奖辆汽车 学生购车成为车市"新生力量"
2009年07月27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孟环)“进入暑期的这个月,我接待了三拨儿给还在上大学的孩子买车的客人,有一家人是给刚考上大学的儿子买,另外两家人是父母陪大四刚毕业的孩子看车。”昨天下午,亚市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如今买车的消费者中出现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大学生子女更是成为推动家庭更快拥有私车的“新动力”。

  今年上半年某知名网站汽车频道推出的“大学生购车面面观”网络调查也显示,本市购买私车的消费者呈现低龄化现象,其中不乏在校大学生。

  学生购车份额增加

  调查显示,私车车主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势, 在对于“大学生是否会购车”的调查结果中显示,46.4% 的被调查者会选择在校购车,在“何时会购车”的结果中显示,选择在大四购车的大学生占多数,占近三分之一。在车型方面,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则成为大多数大学生的首选,75.8%的大学生购车靠的是家人支持,6.1%的大学生还会选择银行贷款。

  学生购车父母赞助

  据记者调查,有车方便些是在校期间购车的主要原因。一位刚刚让父母“赞助”买了辆比亚迪F0的大学生晓菲对记者说:“有车的同学购车原因各有不同,低年级的大学生购车主要是家里经济条件宽裕,父母掏钱就给买了,我有一个高中同学考上了重点大学,父母作为奖励给她买了辆车。高年级的大学生多是因为做兼职有时需要用车,特别是大四的大学生面临毕业,购车确实是为了今后上班方便,赶上合适的就和父母商量后一起出手购买了。”她还告诉记者:“我大三了,暑期在打工,车是爸妈给我买的,我会用打工的钱养车。”

  学生购车不必大惊小怪

  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迟亦枫表示,京城汽车消费理念出现重大改变,原有的喜爱三厢车,喜欢手动挡驾驶感觉的购车爱好,随着年轻人、女性消费者的增加,驾驶方便、经济时尚的两厢车和自动挡车型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喜好。调查显示,57%的消费者希望购买两厢车,这其中追求时尚和运动的年轻人起到决定性作用。

  但是,一位从事二手车买卖多年的经销商则告诉记者,选择购买二手车的大学生一直都不多,“可能是因为年轻人更自我更喜欢新东西吧,而且现在经济型新车价格越来越便宜,他们已有很多选择。”

  “ 只要不是仅为了攀比炫耀而去‘啃老’买车,大学生购车没必要大惊小怪,就像前些年大家还在诧异中小学生有手机一样,如今都已见怪不怪。而且,现在在校大学生买车的还是少数。”一位教育专家表示,现在社会思潮多元化,大学生的价值取向也很多元化,在家庭可以承受的经济范围内,加上考虑对自身的人生规划、职业规划有利,大学生完全可以成为有车族。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