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园前家长忙"绣名字" 淘宝一天要卖200多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孩子入园前家长忙"绣名字" 淘宝一天要卖200多套
2009年07月30日 11:3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怎样才能使我孩子的名字看上去与众不同,又引起老师和小朋友的注意?”

  一项“暑假作业”难坏了孩子要上幼儿园的新家长:“在孩子的衣服、小被子或手帕等随身物品上贴上名字,以此帮助孩子们的生活用品不会混淆。”

  作业不难,但为了把这个作业完成得个性化,这几天,众多80后家长忙着捣鼓自家孩子的名字。

  将孩子的姓名印成一个类似衣服商标的标签,近期,淘宝网上经营此业务的店家,点击率陡增,款式比较好的姓名贴一天就能卖上好几十套,最便宜的姓名贴只要1毛钱一个。

  “这几天,姓名贴每天成交量都稳定在三位数。”淘宝网“Q贴工作室”的王先生介绍,仅27日一天他就卖出了200多套姓名贴,“7月份还没过完,我们的销售量已经超过了去年7月、8月两个月的总和。”王先生说,按往年的经验,姓名贴销售量最大的将是8月份,尤其是临近开学的那几天。

  而印着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姓名贴,则成了今年众多家长争购的对象。“蓝精灵”店主表示,除此之外,小男孩的家长还喜欢印有汽车总动员、阿童木等形象的姓名贴,女孩子的家长则更偏向于KITY猫、史努比等卡通形象。

  为求款式和花色的与众不同,今年不少店家还接到了家长的定制要求。“一些家长要求把孩子的照片连同名字一起印烫在姓名贴上,定制这样一套姓名贴大约需要35元左右。”“易我秀”的店主表示,甚至有家长提出,愿意花三位至四位数的价格,请专门的卡通插画师给自己孩子定制卡通形象。

  除了在姓名贴上拼创意,家长还在小手帕上绞尽脑汁,不少淘宝小店都推出了儿童手帕定制服务,宝宝照片、脚印、手印、姓名贴都可以拿来印制。

  不过一些过来人认为,家长在姓名贴上拼创意的同时,千万不要头脑发热。儿子下半年读小班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当年因为价格便宜,她在网上给儿子买了100个姓名贴,“实际上,只需要半年时间,孩子就能在幼儿园混熟了。100个姓名贴我只用了几个,现在多出来的都不知道怎么处理。”

  “其实家长完全可以换个思路来完成这项暑假作业。”杭州新华幼儿园娃娃部主任周军给家长一个建议,把绣名字当作一个亲子DIY活动,由父母和孩子一起参与完成。比如家长拿块布条,写下孩子姓名,并在旁边画一个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的轮廓,然后由孩子自己完成上色工作,“在孩子能力所及范围,想办法让他动手参与,这样的姓名贴,孩子会更珍惜。”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包韦俊 朱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