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孩子不愿参加兴趣班 奥数奥英孩子最为反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半数孩子不愿参加兴趣班 奥数奥英孩子最为反感
2009年07月30日 15: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个兴趣班 赶场跑断腿

  一学生夏令营就暑期是否应参加兴趣班进行现场辩论 46个孩子有23个不愿参加兴趣班

  有学生说父母根本不会看孩子有没有收获

  本报讯 (记者姜永涛)“请不愿意参加暑期兴趣班的同学举手。”46个孩子中有23个举起了小手,而这些孩子80%以上都是参加过兴趣班的,这是本地一个学生夏令营中组织的辩论赛中出现的一幕。

  记者了解到,暑假来临一些学生没有变得轻松反而更忙,有学生反映自己一个暑假要学6个兴趣班,“跑到腿都断了。”

  拗不过家长要求才去

  中山电台“亲亲孩子天”节目组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共有46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参加,学生的年龄从8岁到15岁不等,在日前结束的辩论赛中,学生们就暑期是否应该参加兴趣班的问题进行了激烈辩论。

  经过主持人现场调查发现,80%以上的学生都在暑期参加过各种兴趣班,在辩论最后,主持人让孩子们就是否愿意参加兴趣班举手回答,结果愿意参加兴趣班的和不愿参加兴趣班的刚好各占一半。

  在辩论当中,孩子们普遍表示,参加兴趣班大多是应家长要求而去的,对时下热门的奥数、奥英、钢琴、小提琴等兴趣班,很多孩子并无兴趣,但是拗不过家长的要求,有大概七成以上的学生都遇到过这个问题。

  另外,很多家长自己对于兴趣班的内容,也不甚了解。“老师在讲什么我完全不懂。”一位今年正在参加奥数班的三年级学生告诉记者,反正父母根本不会看自己在兴趣班有没有收获,也不会问学得怎么样,所以,学得不好也没关系。

  奥数奥英孩子最为反感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学生暑假一点都不轻松,“父母报的兴趣班太多了,比上学还累。”小健告诉记者,他这个暑假共有6个兴趣班,奥数、作文、游泳、篮球、羽毛球、钢琴,“上午还好点,全部的兴趣班都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搞定,中午吃点东西,就要往文化艺术中心、体育馆那里跑,比上学还累。”小健说,父母觉得他很快就把暑期作业搞定了,不能闲着,所以给他报这么多班,而钢琴、奥数、作文这些班,根本没有经过他同意,父母自己觉得不错,就随便问问他,“我知道自己反对也没有用,只好认了。”

  对中山电台夏令营的46个学生初步调查可以发现,半数以上的兴趣班,都是家长自作主张报给孩子的,而孩子们一般只是对游泳、球类、武术、溜冰、舞蹈之类的兴趣班感兴趣,凡是涉及到文化学习的,奥数、奥英之类,孩子们最为反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