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父母暑假亲子“三陪” 营造充实假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苏州父母暑假亲子“三陪” 营造充实假期
2009年08月04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8月3日电 题:苏州家长暑假亲子“三陪” 营造充实假期

  作者 郭斐斐

  暑假已经过去一半,对于苏州的家长来说,暑假不仅是孩子的假期,也是家长和孩子之间充分沟通及交流的好时机。家长们通过锻炼、游玩、读书全方位的陪伴,让孩子有个充实开心的假期。

  陪练:亲子锻炼进展快

  暑期以来,在苏州各大游泳馆都爆满,特别是早上、傍晚这样的黄金时段。很多家长倾向于给孩子报名暑假游泳培训班,既能让孩子掌握了一门生存技能,又锻炼了身体。

  “今年暑假,我给儿子当陪练。”家住园区东湖大郡的徐女士说。她帮儿子报了游泳培训班,第一次过去,小家伙好说歹说下了水,紧张得哇哇大叫。教练对这个学生很头疼,几次下来也没有进展。无奈之下,徐女士想出了一个急招,“我请儿子的教练当自己的教练,陪儿子一起学游泳,一方面是督促、鼓励儿子,另一方面自己也可以健身。 ”于是,碧波荡漾的游泳池里,经常出现了母子两人的身影,妈妈在这边学自由泳,儿子在那边和小朋友一起学闷水、打腿。偶尔,母子间还会相互交流一下。有了妈妈这个陪练在身边,儿子似乎安心了很多,学习进展很快。

  陪读:两代人畅游书海

  暑假孩子们都放假,有了充足的时间,喜欢阅读的孩子可以暂时避开平日里繁重的压力,尽情在书海里畅游。在苏州图书馆和书店里,都有热爱阅读的孩子们的身影。更难得的是,经常有家长和孩子一起到书店或者图书馆里,挑选孩子喜欢的闲书。

  周先生的女儿今年高一,成绩也不错。高中生活紧张而忙碌,但小周总会抽出点时间看看小说,既是放松心情的途径,也有助于对文字的感觉。周先生自己也喜欢读读写写,周末就带着女儿一起买书,回去之后轮流看,交流心得,分享感悟,“真没想到,我女儿小小年纪,对书中一些细节的体会,比我还深刻。”

  陪玩:亲近自然促交流

  暑假“亲子游”已经成为很多家长安排孩子假期生活的首选。从一份公众调查资料上看到,学生在暑假最想做的事情是出去旅游的占73.6%。越来越多的家长了解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重要性,书中的美景和历史遗迹活生生呈现在眼前,很多孩子会开心不已,不仅愉悦身心、开阔视野,还会在充满兴趣的状态下明白很多地理和历史知识。

  林先生的女儿今年刚刚中考结束,成绩也很不错,全家人皆大欢喜。不久前,夫妻请了两天假,再加上周末,去了黄山短途游。“女儿一年多都很辛苦,这次玩的很开心,而且旅途中很体贴我们”,林先生心满意足的说。(完)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