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携小男孩乱闯女更衣室 有人羞有人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妈妈携小男孩乱闯女更衣室 有人羞有人忧
2009年08月05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泳池频见“亲子游”,一个尴尬话题随之浮出水面

  本报讯 记者陈晓璇报道:近日天气酷热,游泳火爆,泳池里多见“亲子游”。尴尬问题也随之而来。市民吴小姐昨日向记者讲述了一件“见惯不怪”的事:游泳时,常见有男童在妈妈带领下闯入女更衣室。“难道那些妈妈没意识到这样会侵犯别人的隐私吗?”

  上周日下午,吴小姐来到了海珠区某高校的泳池游泳。女更衣室里只有衣柜,没有任何遮挡物,更衣沐浴全程都是开放的。正当吴小姐准备脱衣服时,一个40岁左右的妈妈拉着一名小男孩的手走进来。

  “我的脸都涨红起来。”吴小姐说,她立马把裤子拉起来。旁边几个20多岁的女孩,也很尴尬地用毛巾围起来。一些女泳客,则继续更衣沐浴。据吴小姐描述:小男孩大约5岁,一进门就扫视一圈。他妈妈牵着他的手,大摇大摆从很多女泳客的身边穿过,从更衣室一直走到浴室,脸上没有丝毫尴尬之意。反而是小男孩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了。

  记者采访了多位经常游泳的女市民,大家对“妈妈带男童闯女更衣室”早已见惯不怪。“我很介意啊,但有什么办法呢?”常常下课就到学校泳池游泳的大三女学生小黎说,她曾有一次质问过一位带男童进更衣室的妈妈,但这位妈妈若无其事,还理直气壮地说: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让他一个人去男更衣室,走丢了或发生意外谁负责?“这是妈妈们的理由,加上游泳场馆确实没有规定不得带男童入更衣室,我们也不好说了。”小黎有些无奈。

  最好设“亲子更衣室”

  -专家之见

  妈妈带男童进入女更衣室,妥当否?广州青年文化宫屠宪治认为,六七岁的小孩是童年期,在此之前他们并没有性意识,就算看到了异性的身体,也不会对性产生好奇;但对大人来说,就会觉得很不舒服。“妈妈应该顾及到别人的感受”。

  然而,心理学专家于东辉却表示,这样做“后果很严重”。小孩3岁开始对性就有懵懂的意识,过早地观看异性裸体,会促使他们性早熟。而且很明显,这是对别人隐私权的侵犯。“这种做法应该立即叫停!”于东辉说。他认为最人性的办法是,游泳场所提供类似“托儿服务”,让专职人员为不能自理的小孩更衣、沐浴。据介绍,上海的一些游泳馆已经注意到了男童进女更衣室的问题,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游泳馆,就有助浴员专门为小孩提供服务。

  “如果禁止妈妈带男童游泳,似乎很不近人情。”屠宪治也建议,最好的办法是像为残疾人提供特殊设施一样,也设“亲子更衣室”,供小孩和陪同的家长使用。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