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生"被拒入园 家长认为提建议得罪园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儿园"老生"被拒入园 家长认为提建议得罪园方
2009年08月07日 11:2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在规定的时间内为孩子去幼儿园续托费,却被告知名额已满不能入园。前天,市民谢女士对于女儿这名“老生”突然被紫荆小区幼儿园拒收一事满腹疑问。

  家住管城区的谢女士介绍,今年5月份她把3岁的女儿送到了紫荆小区幼儿园(民办)上小班。但仅过了一个月,孩子的体重就减了5斤多。“孩子天天回来说吃豆腐豆芽,还有就是西红柿炒面筋,这样的伙食跟幼儿园黑板上写的不一样。”谢女士说,7月初幼儿园通知家长,从8月份托费由每月500元涨到650元。“既然涨价了,我觉得应该问问伙食如何改善。”谢女士说,7月16日,她和几位家长一起找到该幼儿园,就能否成立“家长伙食委员会”的问题向对方提出建议。“幼儿园收费的张老师当时让我们把建议写下来,还说很好。”

  但让谢女士没想到的是,幼儿园通知在8月1日前预交托费,7月31日她去交费时,张老师突然告诉她,幼儿园新接收了一些孩子,谢女士的女儿尽管是“老生”,但由于预交费用赶在最后一天,名额满了,报不上名。

  “我们还有半个月托费没有结清,而且是幼儿园的‘老生’,怎么就报不了名了?”谢女士说,她到孩子班上问了老师,老师说班里仅来了3名新生,而且还有部分“老生”转走。

  谢女士说,即便是新生真的来了,也应该保证“老生”优先,“我当时就意识到,是我牵头向幼儿园提建议,要求成立家长伙食委员会,可能因此得罪了幼儿园”。

  前天,针对谢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紫荆小区幼儿园,一张姓女士解释说,幼儿园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安全,所以不能接收更多的学生入园。至于谢女士的孩子被拒入园的问题,她说:“如果家长不担心人多有危险,也可以来。”

  而对于谢女士“可能是提建议得罪了幼儿园”的怀疑,张老师说:“给幼儿园提过建议的家长有很多,家长没有这种担忧的必要。”

  对此,记者采访了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幼儿园应该先保证“在校生”的正常学习,尤其是民办幼儿园,如果没有了信誉的保证,很难步入良性的发展。 □首席记者张可丹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