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家长网上分享20条入学细则 事无巨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一家长网上分享20条入学细则 事无巨细
2009年08月17日 14:3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包书纸材质到铅笔型号、餐布数量,事无巨细

  晚报讯 饭盒和汤碗都要选择有盖的塑料制品、餐布可准备两块洗换时交替使用……近日,不少老师陆续开始小一新生家访,指导家长做好入学准备。从包书皮到铅笔、从餐布到小饭兜,为了备战新学期,一些小一新生父母拟了20条入学准备细则,事无巨细,紧张、焦虑可见一斑。

  记者在某育儿论坛上看到,这几天,关于小一生入学准备的帖子猛增。从铅笔的型号到包书皮的材质,从运动鞋的品牌到水壶的选择……看得人眼花缭乱。不少家长纷纷在网上求助,询问各项用品哪里有卖。更有甚者,为了买一块餐垫、一双白球鞋奔波于好几个超市,年轻父母的认真劲着实令人感叹。

  记者发现,更有细心的家长,在网上罗列了20条入学准备细则与年轻父母们分享,全文长达4000字,不少家长纷纷“献花”表示感谢。例如,孩子的课桌太小,上课时因各种原因,桌面上的铅笔盒总会“当”的一声巨响掉在地上,建议给孩子买软软的大笔袋,重量轻,掉在地上动静很小;饭盒和汤碗都要选择有盖的塑料制品,不容易烫着孩子,孩子的餐具一定要单放在手提的小饭兜内,放在书包里非常容易弄脏课本……内容翔实、实用令众家长感动不已。

  对此,平凉路第三小学陈洁老师提醒说,一些家长往往容易忽视习惯养成,偏重于物质准备。 “硬件准备可以多参考老师的建议,选择朴素、实用的学习用具,尽量不要过于花哨、繁杂,容易分散孩子注意力。 ”陈老师说,离开学不到一个月,这段时间,家长应多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同时,她还建议每一位家长要激发孩子从内心产生想做小学生的愿望,多鼓励孩子“你真的长大了”、“你越来越像小学生了”、“我们家有个小学生了! ”这样,会让孩子觉得上小学很光荣、很自豪。□记者 钱钰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