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收到两张录取通知书 谁真谁假令人抓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天收到两张录取通知书 谁真谁假令人抓狂
2009年08月18日 16:3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华夏管理学院,横店艺术职业学院,谁真谁假

  收到录取通知书,对高考生家庭是喜事一桩,可昨天,温州的徐先生为此要抓狂了:3天前,他女儿接连收到两份录取通知书,全家翻来看去,样式几乎一模一样,无非是内容不同:一份是本科录取通知书,学习地是北京,另一份是高职录取通知书,学习地在浙江横店。北京的这份本科录取通知书上注明的报到日就在今天(8月18日),到底去不去呢?

  昨天,徐先生拨打了本报热线96068,之前他看到8月13日《本报帮你鉴别录取通知书》的报道,希望能得到记者的帮助。徐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女儿今年是艺术类考生兼报理科的,她的美术成绩再加高考文化分,折合出的综合分数是426,离省定的该类别本科线差了3分。

  全家人以为小徐今年上本科无望了,几天前,浙江横店艺术职业学院的一纸录取通知书收到了。这所学校按徐先生的说法是,并非女儿的理想志愿。当初她网上填志愿时,因为能填5个,她为了填满最后一个志愿,随手就填了该校,没想到最后录取了她。

  也就在这关头,北京的一纸本科录取通知书投递进门了,让女儿萌生了新的希望。“徐××同学:经招生办公室审核,你已被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工美系广告专业本科录取。请持本通知书于2009年8月18日至8月23日到校报到。”

  望着这张盖着“北京华夏学院招生办公室”大红印章的入学通知,徐先生一家不由地憧憬起来:女儿离本科线只差3分,说不定北京这所本科学校录取不足临时降分了,这很有可能呀。

  记者问:“一般学校降分,是对填报该学校志愿的学生而言的,你女儿填报了这学校的本科志愿了吗?”徐先生说,女儿表示之前是填过类似的志愿,班上有好多学生都填报表格。

  根据徐先生给本报传真过来的录取通知书样式,记者研究了一下,发现文内有录取编号,有入学须知,有注明“颁发国家承认的电子注册的学历文凭”等字样,的确和普通正规录取通知书没啥两样,这里注明的学费是每学年7800元,学历本科,学制四年。这张通知书最醒目的地方是两个大红印章,“我校是北京市教委备案批准的中外合作高等院校”,“该生已获得国内外合作院校共同审核”。

  记者随之拨通了省教育考试院的电话,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并没有纳入我省今年的艺术类本科录取系统,不存在降分录取的情况。他同时表示,学生要验明两份录取通知书真伪,只需拨打声讯电话和登陆浙江教育考试网,输入准考证号,查验实际录取结果。

  徐先生按此操作,得到的结果是录取女儿的学校在浙江横店。

  记者随之打开北京华夏管理学院的网页,发现该校是一所民办高校,与新加坡机构合作,具备条件可以颁发新加坡本科毕业证书。

  明白了两份录取通知书的不同,徐先生并没有松一口气,听他口气有些惋惜:女儿只离本科线差3分,并不满足于读个普通高职学院,其实北京这所学校如果真能颁发新加坡本科文凭,也不是不可以考虑的……本报记者 王慧华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