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后迎教师节 调查显示72%的家长想谢谢老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开学后迎教师节 调查显示72%的家长想谢谢老师
2009年08月27日 10:3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学期即将开学,马上又面临教师节。一些学生家长开始在网上热议,如何感谢老师?家长们林林总总的观点,如同一面镜子,折射出当下师生关系、师德师风的新变化。

  在各大育儿网站和家长博客圈,“谢师恩”成了当下最热的话题。解放牛网的一项调查显示,72%的家长认为,教师节时应该对老师表示谢意。不少家长为老师的默默奉献、认真负责和爱心而感动,表示要借教师节之机表示一下感谢。家长霍先生说,把孩子送进学校,老师就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引路人。家长洪女士也说,老师传道、授业、解惑,不仅教会孩子知识,

  而且培养孩子完善的人格、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等。孩子点滴的进步都凝聚着老师们的心血和付出,家长和孩子“理应对老师的精心培养和呵护,有一份感恩之心”。

  不过也有一些家长认为,教师节感谢老师,还可以给孩子教育多一道“保险”。家长钟女士坦言:老师与孩子朝夕相处,对孩子的影响力不可小觑。教师节时送点礼物,教师可能会更优待孩子。

  解放牛网的调查也显示出家长谢师恩的矛盾心态:32%的家长是“为了表示尊敬和谢意”,34%家长是“为了让老师更关心自己孩子”,其他家长则认为“别人送了自己不送不太好”。

  在如何感谢师恩方面,家长也各有看法。一些家长认为,孩子的进步就是感谢师恩的最好礼物。王先生的儿子原来不会写毛笔字,经过一年学习,现在书法已有模有样了。他鼓励儿子写一副对联,送给老师做教师节礼物。

  还有家长提出,勤与教师沟通,只要表达出自己的诚意,老师肯定也会很高兴。比如给老师写一封表达感激之情的亲笔信,或在节日那天,打个电话问候一声“老师辛苦了”。

  网友“雨轩”则打算做几个拿手菜,邀请老师到家中做客,既经济实惠,又能增进孩子和老师的相互了解。还有部分家长表示,老师在生活中肯定要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如果能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算是表达一份谢意。

  此外也有部分家长觉得,感谢师恩送礼品最好,既省心又“实惠”。网友“启迪”提议给老师送购物卡之类,因为“这类礼品很实在”。解放牛网的调查显示,近五成家长选“鲜花、卡片、巧克力”,24%的家长认为应该送购物卡等实惠的东西,5%的家长选择送书籍或杂志。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