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3.5万疏通儿子仍没工作 父亲将朋友告上法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花了3.5万疏通儿子仍没工作 父亲将朋友告上法庭
2009年09月03日 14:0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院判决“路路通”还钱

  老崔的儿子去年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找到工作。心急如焚的老崔拿出3.5万元,拜托朋友陆君阳帮忙,把儿子小崔介绍到某知名汽车公司工作。谁知拿到钱后,陆君阳却一直没办成事。眼看过了一年多儿子都没有落实工作,老崔只得将朋友送上被告席,要求返还3.5万元“疏通费”。日前,徐汇区法院对这起纠纷作出判决,被告陆君阳应归还原告老崔3.5万元。

  3.5万可进名企工作

  2008年,小崔大学毕业,由于文凭和专业不理想,他认为就业前景一片渺茫,心情很低落,父亲老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老崔想起,朋友圈中有个人称“路路通”的陆君阳,也许有办法帮儿子介绍工作,于是,他找到陆君阳帮忙。陆君阳听后一口答应了下来,并允诺一个月之内会将小崔“办”到上海某知名汽车公司。 2008年3月30日,老崔拿出3.5万元 “疏通费”给陆君阳,对方当场出具收条一份,写明:“今收到老崔人民币3.5万元,作为办理小崔进入某某汽车公司工作之事。如事未办成全额退回。至4月底止。 ”

  付钱后工作仍打水漂

  然而,小崔事后却未能如约进入那家汽车公司。崔家人失望之余,拿着收条找陆君阳退钱。陆君阳推说,会把小崔安排进入另一家证券公司工作。可是相比较之下,两家公司的待遇相差很多,崔家人不干了,认为食言的陆君阳理应退还钱款。双方争执不下,今年6月,老崔一纸诉状将昔日的朋友告上法庭。

  老崔诉称,被告陆君阳以帮助自己儿子安排工作为由,索要3.5万元,约定若无法 “办理”至某汽车公司工作,便全额退还钱款。然而,被告至今未能办妥工作事宜,向他催讨钱款,他也避而不见。现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返还3.5万元。

  被告陆君阳则辩称,原告所称确有其事。不过,被告接受委托后,才得知原告儿子的“本科文凭”系花钱购买,不可能被权威机构认可。在原告儿子无法进入约定公司工作的情况下,被告只能根据其实际学历将其介绍进入另一公司工作。现被告已完成委托事项。而原告支付的3.5万元已用于宴请、招待等。

  法院判决“路路通”还钱

  法院认为,被告出具的收条中,已明确原告支付的3.5万元作为办理小崔工作之事,承诺了若未办成则全额退款,并特别注明介绍工作单位、具体岗位及委托期间。上述约定不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双方当事人应按照该约定履行义务。现双方当事人均确认,关于介绍小崔进入约定公司工作未成,原告要求被告返还,依法予以准许。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晚报记者 石凯峰 通讯员 徐蓓丽 报道 制图 史清禄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