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传言满天飞教师口味难琢磨 家长难逃"送礼劫"(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送礼传言满天飞教师口味难琢磨 家长难逃"送礼劫"(2)
2009年09月22日 08: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孩子正处在对学校生活的适应期,宗曦每天接送女儿,陪女儿写作业,看着女儿紧张的小脸,她知道对一个6岁多的孩子来说,新的生活是个挑战。“正好教师节来了,家长们都希望借机对老师‘有所表示’,希望老师能多给自己孩子一点儿关注”。

  与送礼有关的故事不都是传言

  其实,要是全是传言和谣言宗曦也就不那么烦恼了,偏偏在听到众多无法核实的传言之后,宗曦见到了一个送礼实例。

  这个实例是宗曦在女儿舞蹈班上认识的一位家长。

  教师节前的最后一次舞蹈课,宗曦像往常一样在教室外面等女儿,这位家长过来就问,“教师节送什么了?”“啊……我……”宗曦还在支吾,那位家长自顾自地说:“我送了每个老师一个钱包,GUCCI(古琦)的。”“这得多少钱呀!”可能是没想到这位家长这么主动地交了底儿,宗曦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呵呵,这些钱包都是A货(高品质的仿制品),看着贵其实不贵,也实用,比贺卡强。全是贺卡,有时候老师根本连看都不看就扔在一边了,谁记得住呀!”这位家长的话让宗曦再一次陷入“送什么”的困惑里。

  总觉得给老师送了礼 老师和孩子的关系就不纯洁了

  宗曦终于决定不送贺卡了,无论怎样也得让老师记住女儿送的礼物。

  不过,怎么把礼物送出去对宗曦来说其实是一件更难的事。

  宗曦还清楚地记得去年的中秋节,当时女儿已经上幼儿园大班,想想女儿即将结束幼儿园的生活,为了感谢幼儿园老师对女儿的照顾,宗曦决定给老师送月饼。

  宗曦在商店买了4块不大、但包装很精美的月饼。“怎么送进去呢?”这个问题可是把宗曦难住了。

  “我觉得不能让孩子知道自己的父母给老师送礼,这会让老师的形象在孩子心里打折扣,孩子就该不服老师管了。当然也不能让其他家长看见,更不能让其他老师看见。”

  就是宗曦的这几个“不能看见”把她自己难坏了。

  宗曦在家里找到了一个特大号的黑色包装袋,4个小小的月饼盒放进去后,从外面完全看不出来。那一天,她特意比平时晚一些到了幼儿园,站在远处,看着幼儿园里家长已经明显减少了,宗曦迅速冲向老师办公室,把那个特大号的黑色袋子递了过去,红着脸说:“这是4块月饼……”还没等她把想好的话说完,老师就淡淡地说了一句:“谢谢!”然后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把女儿送到了宗曦手上。

  “感觉太尴尬了。”宗曦说,“总觉得给‘教师’送礼是一件极不应该的事。”

  宗曦的朋友小赵也有同感。

  小赵是做医疗器械生意的,手中有上百个经常接触的客户,那种“桌子下面的交易”经常有,送礼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可是,在给老师送礼这件事上,小赵也像个新手。

  教师节前,小赵给老师准备了上千元的礼物,可是到了学校门口却怎么也迈不进学校校门,结果在校门口转了3圈后,离开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