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迷上网络“偷菜”游戏 儿子学着偷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爸妈迷上网络“偷菜”游戏 儿子学着偷钱(图)
2009年09月24日 10:1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爸妈迷上网上“偷菜”游戏,时常在家交流“偷窃心得”。为体验父母偷窃的满足感,儿子现实中开始尝试偷钱。

  -商报记者 丁亚菲 李肖肖

  昨日上午11时10分许,经二路与政四街交叉口附近,一对年轻男女正在争吵。两人争吵时,一个11岁上下的男孩站在一边不停哭泣。

  听见两人不停说到“偷”字,巡逻至此的花园路巡防中队队员向军、贾鹏军忙上前询问。

  原来,这两个年轻男女是一对夫妻,两人同时迷上了在网上“开心农场”里偷菜的游戏。偷菜之余,两人经常在家一起“学习偷窃经验”,并相互提醒对方“该偷了”、“不偷白不偷”等。

  两人的儿子小小儿今年上小学五年级,最初,他并不能理解这种“偷窃”的氛围,并称父母的言行“莫名其妙,跟学校里老师要求的都不一样”。

  时间久了,看多了父母交流偷菜经验时满足的神情,小小儿暗中决定尝试一下偷盗的乐趣。10日晚上,他偷偷从家中公用的小金库里偷拿走了100元钱,“准备到学校请同学一起花,体会下受同学欢迎的感觉。”

  昨日,尚未体会到偷窃的乐趣,小小儿的父母就发现了丢钱一事。经过一番“严刑逼供”,小小儿承认了偷钱的事实,并交代了“模仿父母”的原因。明白儿子偷钱的原因后,夫妻俩才爆发了一场争吵。

  巡防队员在此提醒,希望年轻父母不要沉湎于网络游戏,更不要当着孩子讲些不劳而获的事,误导孩子判断是非的能力。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