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有门路帮落榜生进大学 女子骗三名家长10多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称有门路帮落榜生进大学 女子骗三名家长10多万
2009年09月28日 09:4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上一名陈姓女子自称有门路可以帮助高考落榜生上大学,南宁市民梁先生信以为真,就将陈某介绍给3个朋友,结果3个朋友共付了10多万元,子女也没上成大学。

  轻信网友被骗10多万元

  今年7月下旬,南宁市民梁先生在网上通过QQ认识了一名伍姓女子。该女子自称可以找人帮分数不够的高考考生进二本院校,并介绍梁先生认识了一名陈姓女子。通过梁先生的联系,他的3个朋友分别到陈某位于大学路世贸西城的办公室,陈某承诺帮助他们家里的3个孩子分别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读书,并称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读书后,开学再帮转为该校的普通二本学院。

  不久,其中一名考生收到了广西师范大学中外合作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于是家长付给了陈某3.5万元。另外两个分别被承诺进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读书的考生家长,也通过梁先生把定金交给了陈某。通过梁先生,陈某一共拿到了3名家长的13.3万元现金。陈某收到钱后,后两个考生的入学通知书却没有了下落。那个到广西师范大学就读的考生,到了学校之后才发现并不能转到普通二本学院读书,最后被迫返家。

  梁先生前去询问陈某是怎么回事时,陈某称帮忙的学校老师被学校调查并开除。过了几天,梁先生再打电话找陈某时,陈某的手机已经停机。

  意识到情况不妙才报警

  9月17日,梁先生到大学路世贸西城D座陈某的办公室找人时,发现已是人去楼空。房东告诉他,陈某在几天前就已经退租,网线和固定电话也办理了停机手续。

  梁先生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到上尧派出所报案。他通过派出所找到陈某的身份证号码是真实的,并通过其他途径找到了陈某的另一合伙人伍某的身份证号码和家庭住址。

  陈某提供给梁先生的保证书显示:“现保证学生开学后,按统招生进入大学并在国家教育网上查到电子学籍,如查不到全额退款”。保证书下面附有收到的款项金额。

  9月18日下午,记者通过梁先生提供的手机号码试图联系陈某,但该号码已经停机,而陈某的QQ也显示不在线。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广西师范大学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并没有中外合作学院,只有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则称,对于计划外招生的考生,只要有高中毕业证和高考准考证,就可以办理入学手续。

  9月18日下午6时左右,负责处理此事的上尧派出所民警韦警官表示,因梁先生举报的当事人陈某的身份和住址是真实的,而且又写了保证书,陈某也只是暂时没有履行保证书的约定而已,在调查清楚事情原委之前,派出所还不能立案。

  学生家长须谨防类似骗局

  9月25日下午,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考生的任何录取程序都要通过招生考试院。考试只有高考分数达到录取分数线,并填报了志愿以后才有可能被高校录取。除此之外,通过其他任何方式都不可能录取为高校统招生。

  该工作人员重申,所谓的通过走关系就可以补录到高校的说法,“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是有人趁高校招生之际来企图骗取考生家长的钱财。学生及家长须擦亮眼睛谨防类似骗局。(南国早报 杨子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