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只准上三次厕所 老师一句气话让家长担心一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天只准上三次厕所 老师一句气话让家长担心一天
2009年10月19日 11:1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师需理性表达“严肃的爱”

  本报讯 (记者 陈玲) “班主任说不让孩子们下课出去玩,一天只准上三次厕所,一个学生作业没完成所有学生都要惩罚,这样下去孩子怎么办?”昨日,汉口一名学生家长向记者投诉,心情非常焦急。

  这名家长说,他的孩子在硚口一所小学5(1)班读书。前日下午,该班班主任在管理孩子们的时候规定,如果学生太调皮,就只准他们一天早中晚上三次厕所,下课时也不准走出教室。老师还强调,如果当天有学生没有完成家庭作业,所有的学生都要陪着他一起受罚。

  当天晚上,孩子回家告诉家长老师的说法,这名家长着急了。昨日下午,家长在不安了几乎一整天后向记者投诉。

  记者随即向该所学校了解情况,在经过一番调查后,该校负责人说,前日下午,该班有几个学生特别调皮,班主任又比较年轻,当时一时太生气才说出这样的话。随后在昨日的语文课上,班主任给学生布置作文“严肃的爱”,并当堂表示,她说的话只是要让学生们好好上课,并不会真的实行。

  记者也在该班一些同学中了解到,班上的秩序和以往一样,老师并没有真的对他们进行限制。该校负责人说,老师教生心切可以理解,不过如果理性实行对学生的批评,就不会让家长对学校产生误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