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官员倡培养儿童“人类共同价值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教育部官员倡培养儿童“人类共同价值观”
2009年11月14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符永康)十四日,在北京国家图书馆举行的第二届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上,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朱慕菊指出,儿童应该具有人类共同的价值观,“这是一个家庭给予孩子很重要的东西的基础”。

  该论坛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来自中国三十多个省市的二百多位教育界官员、专家出席会议。

  朱慕菊说:“孩子应该具有人类共同的价值观。不管我们的社会制度是什么,不管在中国、在美国、在日本,还是在非洲,人类是有共同的价值观的。比如诚实守信,热爱和平,反对战争,宽容理解,能够和别人分享,能够和别人合作,能够有关爱之情,能够有同情心,能够维护正义、抵制邪恶等等,这些都是人类共同的价值。”

  “作为一个社会的人,这些基本的品质是必须具备的。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家庭给予孩子很重要的东西的基础。”朱慕菊说。

  在谈到家庭教育的内容时,朱慕菊提出,家庭还应该教育儿童具有所在国家或社会的主流的价值观。“比如我们生活在中国,主流的价值观就是热爱自己的国家,为中国灿烂的文化感到自豪,而不会去崇洋媚外,而不会丧失中国人的气节,但是我们又会有世界的眼光,我们会报效自己的国家。这些都是社会的主流价值观。”

  在当天举行的高峰论坛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主任孙鹏等致辞或发表演讲。当天有近千名家长前往听会,会场座无虚席。(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