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杂费莫名多出3万元 20名家长联名状告中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留美学杂费莫名多出3万元 20名家长联名状告中介
2009年11月26日 09:5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讯员 东宣

  本报驻宁波记者 陈翔

  早报讯 宁波的陈先生把孩子送到美国的大学学习,被一家留学公司“多”收了3万多元。跟他遭遇相同的还有19位家长。20个人联名向工商局投诉,调解未果。目前,有家长已经找了律师,打算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

  陈先生的儿子今年6月高中毕业,他选择了江东区的一家留学公司,打算送儿子去美国念大学。业务员介绍,中介费、学校申请费、签证费共计3.75万元,美国的学校学、宿费等费用是17.5万元。

  然而,陈先生儿子顺利进了学校后,却从当地的教育公司了解到,他在学校读书的一年全部费用(包含学费、住宿费等),不到14.2万元。

  不久前,陈先生收到了美国教育公司发来的收费项目及费用。他发现江东留学公司列出的收费项目虽然一致,但总费用的确多了3万多元。

  和陈先生类似,徐女士为送初中毕业的儿子去美国上高中,和这家留学公司签订了《学业规划合同服务协议》,缴纳学费16.9万元,没有得到发票。几周前,徐女士了解到,美国学校方需要的学费只要14万多元。

  留学国外的学费差价,究竟去了哪里?20名有相同遭遇的家长,联名向江东工商分局新河工商所反映,投诉江东这家留学公司。

  留学公司解释说:“我们要求陈先生支付的17.5万元,并不仅仅是学费等费用,还包括去国外的费用等。”

  工商所工作人员查到,这家留学公司,其实是以留学预备培训学校的名称登记注册的。公司与家长签的《学业规划咨询服务协议》,也不是正规的出国留学中介内容的合同。

  协议中并没有写明费用支出项目名称及收费标准,而仅仅写明要支付中介费、学校申请费及签证费。因此,工商部门的调解没有任何结果。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