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学童连遭绑架追踪 学校加强安保家长恐慌减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深圳学童连遭绑架追踪 学校加强安保家长恐慌减弱
2009年12月10日 16:2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家庭都由爷爷奶奶亲自将孩子送到学校。丁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日报讯(记者/杨磊杜啸天)身处舆论漩涡的深圳警方前日披露了今年10月份以来连发的3起绑架案详情,并证实2名学童惨遭撕票,6名参与绑架的嫌疑人被警方抓捕。昨日,记者走访各校发现,得知确切消息的家长尽管内心仍存担忧,但恐慌情绪已经减弱,警民共同防范的局面已经形成。

  家长都有了心理准备

  南山外国语学校、园岭小学均发生过绑架学童案,绑架案情公开后,这些学校的家长反应如何?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的福田荔园小学,家长的反应又如何?昨日下午5时左右,正值南山外国语学校放学时间,记者在校门口看到,近百名家长把学校围了个水泄不通,不少家长探着头,仔细搜寻自家孩子的身影。

  “警方已经证实确实存在绑架案,这未尝不是好事情,不仅校方加强了防范措施,增加了安保人员,相信绑匪近期也不敢轻易行动。”一名接女儿放学的王女士称,此前南山外国语学校家长通过校方已经了解了绑架案的基本情况,警方此次公开警情并表示加大打击力度,应该大大震慑了犯罪分子,“我想没有人敢顶风作案”。

  同样,在荔园小学门口,接子女的家长已经挤满了校园大门,其中大部分为奶奶和妈妈。不少家长聚集在一起,相互通报着自己了解到的“绑架案”信息。一名中年家长彭女士表示,此前家长朋友间普遍存在恐慌情绪,“既不知道发生了多少起(绑架案),又不知道发生在哪些学校”。

  “如果是谣言,我也没必要每天在学校门口等着,但心里又怕是真的,不敢掉以轻心,非常煎熬。”彭女士说,公布案情尽管不能完全消除家长的担忧,但至少让家长有了心理准备,预防学童被绑架不再是公安一个部门的事情了。

  校方加强周边巡查

  与家长一起被动员的还有深圳各中小学校。接到警方通报之后,深圳小学在全校召开安全防范讲座,要求学生在上下学离开校园之后,警惕各种陌生人,不要一个人在路上逗留。同时,学校与警方一起,向学生家长发了安全提示信息,要求家长多注意学生的安全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与学校沟通。此外,校方还加强了对学校周边的巡查,每天上学、放学时段,都有专门的治安人员在门口值班。

  除了加强人防,校园的技防工作也同步启动。昨日下午,记者在园岭小学门前看到,几名工人正在一边的围墙上安装摄像头,门口保安室正在调试摄像头视角。保安说,正在安装的摄像头是昨天才准备的,要监控四周情况,防止出现绑架等治安案件。

  从昨日起,警方为校园治安配置的巡防员也已经到位。在荔园小学门口,一名巡防员在校门口对面值班,配有警灯的自行车闪烁出刺眼的警示信号。巡防员告诉记者,每天早晨、中午、晚上他都会在校门口值班,直到学生走完,而且这样的巡逻一直到寒假才会结束。记者留意到,校园门口的两名劝导员也在巡逻,发现有孩子自己回家的,就叮嘱他们尽快回家,不要在路上逗留。旁边不远处,还停着一辆警车,两名民警盯着周围往来的车辆和行人,发现异常者就上前检查。

  昨日下午4时左右,深圳交警局福田交警大队的交警正在上步小学门前疏导交通,并护送学生离校。此外,针对过往的较旧车辆,警方也会拦住仔细检查,对于停放时间较长的车辆,交警也会对司机进行问讯。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