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性教育家长要补课 专家建议宽容孩子"早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青春期性教育家长要补课 专家建议宽容孩子"早恋"
2009年12月14日 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青少年性教育专家陈一筠做客香山讲坛

  本报讯 (记者齐华伟)12月12日,著名青少年性教育专家,全国“青苹果”青春期健康教育项目发起人陈一筠教授做客香山讲坛,为中山的学生家长解答“孩子早恋怎么办?孩子问到‘那方面’的问题该怎么回答?”等问题。陈一筠呼吁教育部门能够切实将青春期性教育带进课堂,建议家长对孩子“早恋”持宽容态度。

  陈一筠认为,自己从事青春期性教育十多年,面对的最大困难就是应试教育导致学校和家长在对孩子性教育上的不作为,从学校到家长都只注重孩子的分数,而忽略了正处在青春期的孩子们对性知识的渴求。“家长在孩子的青春期性教育上应该起到主要作用,但是实际上家长在这方面却比较麻木,一个是自身不懂,另外也有顾虑,认为祖祖辈辈都是这样过来的,所以无所谓。

  “而当真的面对这些问题时,家长往往又起到了适得其反的作用。”陈一筠认为,很多悲剧的发生都是因为家长不懂得或者漠视了与孩子在性话题上的沟通而造成的,在给孩子进行青春期性教育的同时,家长也要补上这一课。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