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儿园"被游戏" 幼儿专家:玩也是有讲究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孩子在幼儿园"被游戏" 幼儿专家:玩也是有讲究的
2009年12月25日 10:5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岁的小乐,今年读小班,妈妈发现每次放学接他回家都要费一番口舌,孩子总说要再玩一会,原因是上课时玩的都不是他想要的,只好放学时过下瘾。

  昨天,在杭州胜利幼儿园里,幼教专家们为小乐妈解开了谜底:“玩也是有讲究的,显然上课时小乐是被游戏,而放学后的玩才是他真正需要的。”胜利学前教育集团更是拿出了对幼儿游戏的十年实践研究成果——一本《在玩中学——满足幼儿发展需要的游戏研究》的新书,和幼教老师、年轻的父母们一起探讨孩子们需要怎样的游戏。

  用硬纸板卷成圈、把塑料管拼成方格、拿塑料垫模拟水中的浮板……现场,胜利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心地演示着利用这些并不昂贵的道具做的游戏。专家表示,现在越来越多年轻的家长知道玩对孩子的重要性,但却总想孩子从玩中立竿见影地学到点知识,“其实玩和学从来就不是分裂的。”浙江省特级教师王芳说,小朋友学摆碗筷时就已经为今后的算术打基础了,学扣纽扣就是在锻炼他的眼手协调能力。事实上,大人们应该关心游戏如何满足孩子的身心发展,而不是仅仅重视孩子在游戏中学到了什么。

  本报记者 朱平

  本报通讯员 陶汝芸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