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钟的早教课40分钟让孩子自己玩 家长发帖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90分钟的早教课40分钟让孩子自己玩 家长发帖质疑
2010年01月06日 10:5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早教市场如此乱,为何没人来管

  本报记者 方云凤 本报通讯员 陈常

  网友“常长乐”在钱报论坛“新闻报料”里发帖说,他带孩子去上了几次早教课,结果非常失望。不少早教机构的所谓“老师”其实是幼儿师范学校的学生,有的连普通话都说不清楚,上课内容过于草率,收费也没有标准。他呼吁有关部门加强对早教市场的管理。

  原帖重现:

  原来对早教很感兴趣,带着小孩去了几家早教机构,才知道原来早教这么差、乱。

  现在杭州婴幼儿市场十分繁荣,包括早教市场也是很火,因为办幼儿园要许可证,有教育系统管,入行有标准。而早教机构入行没有标准,没有人管,只要有营业证即可。收费乱七八糟,普遍太贵,有的一堂课(一小时)收120元,让她们开发票没有,只有收据。

  上课内容没有花头。我详细记录了收费120元的那堂课主要内容:先让宝宝互相自我介绍,8分钟;教宝宝认识一样物品,10分钟;教宝宝跳操,6分钟;休息10分钟;教宝宝一首儿歌,8分钟;让宝宝自己填一幅画的颜色,8分钟;让宝宝自己玩积木,10分钟,一堂课就结束了。

  我还带孩子去上过一堂一个半小时的课,内容更简单了:宝宝自我介绍,认识一样物品,然后跳舞,最后拿出玩具让宝宝自己玩了40多分钟,活动还没有结束我就带孩子回家了。

  记者采访:

  记者联系上了发帖的网友“常长乐”。说起早教市场,他语气里满是失望和气愤。他说,家里有一个两岁大的孙女,所以他对早教很感兴趣,希望能为孙女找一家好一点的早教机构,让孩子在玩中学到一点东西,从小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动手能力。然而,他带着孙女去了四家早教机构,结果却十分失望。

  “这些早教机构有的在幼儿园里,有的在小区里。我们一开始以为,在幼儿园里的可能比较专业一点,后来才发现,幼儿园的场地是他们租来的。这些机构的老师,一部分是幼儿师范学校的学生,还有一些就是一般的工作人员,没有教师资格证书的。”这四家早教机构,收费最低的为50元,最高的120元,内容也大同小异,花了这么贵的钱,孩子们根本学不到什么东西。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每一个做父母的最大心愿。俗话说,三岁看老。不少家长在宝宝出生后甚至在怀孕时,就在设想宝宝呱呱坠地后如何科学开发宝宝的早期智力,让宝宝变得更聪明。然而,要找到正规、科学的早教机构,却是如此的不易。像“常长乐”这样烦恼的家长,不在少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