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被跳楼女砸瘫 父亲泣求:请发短信鼓励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被跳楼女砸瘫 父亲泣求:请发短信鼓励她
2010年01月15日 10:5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第六人民医院,肖若曦在看亲友发来的励志短信 记者 吴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子三峡广场跳楼 砸瘫过路女大学生后续

  “我女儿现在最需要的是信心,希望好心市民能发条励志短信鼓励她!”昨日,重庆房产职业学院女大学生肖若曦的父亲肖亚军哭着恳请本报“帮他一个忙”。去年10月25日,一名女子从沙坪坝三峡广场一居民楼6楼跳楼自杀,落下时砸在正从步行街上路过的肖若曦身上,导致肖若曦高位瘫痪。昨日,仍在市六院治疗的肖若曦首次向记者倾吐了自己的心里话:“我要学张海迪和桑兰,坚强地活下去!”

  有一周时间 她醒来就哭

  “小曦清醒后的最初一段时间,只要晚上一关灯,她就感到紧张、恐慌,非常怕黑夜。”昨日上午10点,肖亚军神情忧伤地看着女儿说,当初他们怕女儿知道自己将在轮椅上度过一辈子后难以接受,不让她看电视,不让她接手机,刻意隐瞒她的伤情。大概一个月前,一名爱心人士到医院看望鼓励肖若曦时,无意透露了她今后将难以站立的信息,小曦精神随即近乎崩溃。

  “有一周时间,她一醒来就哭。”肖亚军含泪说,那段时间,小曦一反常态,见了灯光就烦,他们晚上照顾她时甚至都不敢开灯。

  据小曦主治医生介绍,肖若曦因腰椎受重击断裂,除非出现奇迹,今后将很难站立。他说,经过多次手术,今后她能坐起来就算不错了。

  想坐起看书 累得满头大汗

  “看着女儿时常露出绝望的神情,我心如刀绞。”肖亚军说,从上月底开始,他买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书放在病房,女儿有时想看书,可倔强的她不愿由父母和陪护人员念给她听,多次挣扎着想坐起来自己拿书看,可每次都不能成功。后来,肖亚军想了一个办法:女儿想看书时就把她抱到轮椅上,让她在旁人的帮助下阅读。目前,小曦在轮椅上最长能看5分钟的书。

  肖亚军说,目前女儿治病已花了20多万元,高额的治疗费令经济拮据的他们寝食难安。不过如何让女儿勇敢面对现实,树立对生活的信心,才是他和妻子目前最忧心的。

  “女儿现在最需要的是信心”

  “她目前最方便的就是躺着看亲友发给她的短信。”肖亚军说,有一天他在单位给女儿发了3条短信:“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身体的缺陷,往往可以是一种奋勇向上的激励”。当晚,他到医院时,小曦的精神明显好了许多,还主动告诉他,她收到了短信。

  肖亚军说,目前,他几乎每天都要给女儿发一两条励志短信。有一次,小曦给他回短信:“爸爸真好”,他当时高兴得哭了。肖亚军说,他现在正为没有好的励志短信发给女儿而发愁。“我女儿现在最需要的是信心。”肖亚军哭着恳请记者:“如果市民有好的励志短信,希望能在百忙之中发一条给他女儿,那将是女儿收到的最好礼物。”肖亚军说,小曦现在能动的几乎只有手,如果有空能翻看好心人发给她的励志短信,她一定会很高兴。

  肖亚军说,小曦的手机号码是15023104160。不过小曦的身体还极度虚弱,希望好心市民只发短信,不要打电话,以免影响小曦的康复治疗。为了筛选好的励志短信,市民也可致电本报热线966965,待本报筛选后再转发小曦。

  新闻面对面

  “我要自己养活自己”

  昨日,肖若曦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你能接受你的遭遇了吗?

  肖若曦:出事后,我一直不肯相信这是真的,但现在我清醒了,我躲也躲不脱了,只能去面对它了。

  记者:你知道今后可能的结果吗?

  肖若曦:我知道我可能永远站不起来了,但我要努力活下去,要努力成为重庆的张海迪,不让关爱我的好心人失望。

  记者:康复了,你打算做什么?

  肖若曦(流泪):完成我的大学学业,不知一年后我能不能返回学校。

  记者:将来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肖若曦:我站不起来了,但我的脑和手是好的,我要争取能自己养活自己,不让爸妈操心。

  律师说法

  律师免费帮伤者维权 近期起诉责任方

  “我女儿遭遇飞来横祸,可现在都没人为她的治疗买单。”昨日,肖亚军说,目前女儿的治疗费,几乎都是社会各界捐助的。昨日,重庆原野律师事务所陈晔、戴厚奎律师表示将免费为肖若曦提供法律援助,打算于近日将跳楼女子的家人、三峡广场商圈办和事发大楼的物管公司告上法庭,索讨赔偿。

  陈晔、戴厚奎律师称,死者财产继承人肯定会被列上被告席,因为死者财产继承人享有死者的遗产,因此应对小曦的伤情负责。此外,肖父认为三峡广场商圈办和大楼的物业管理公司在该件事情上存在过错和管理疏漏,也难脱干系。

  陈晔律师称,由于跳楼自杀的女子(直接侵权人)是成年人,据传也没有多少遗产可供执行,如果情况属实这就会留下一个巨大的赔偿金缺口,而应当由谁来承担这样的补充赔偿责任,目前有关法规在这方面规定得还比较模糊,在司法实践上也有争议。陈晔律师称,在国外出现这样的情形,往往是由慈善组织介入,并保障伤者今后的医疗费用不至于中断。

  本版稿件由记者 张畅 杨圣泉 采写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