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网上晒孩子考卷 46分考卷笑翻一家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家长网上晒孩子考卷 46分考卷笑翻一家人
2010年01月25日 14:0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范献丰

  晚报讯 “虽然考得不好,但实在不忍心骂他!”随着中小学期末考试陆续结束,一些父母纷纷将自家孩子的考卷和答案上网“晒”给众网友看,孩子们童稚的思维和极富创意的答案让不少网友忍俊不禁。不过也有一些家长担心,在如今网络文化的冲击下,孩子会不会真把这些错误答案当作正确答案?

  1月20日晚,家住成山路某大型社区的一名网友在社区论坛上发表了一篇名为 《今天儿子语文考了46分,却把一家人笑翻了! 》的帖子,立即引来众多网友追捧,回帖数已超过6页。

  在帖子中,这名网友将试卷拍成照片“晒”出来,还摘录了孩子的几个“经典”答案让网友们“参观”:“老鼠钻风箱——真巧;出洞的老鼠——找死;单箭射双雕——真准;狗咬耗子——真稀奇;鸡蛋碰石头——不碎才怪”。

  这名网友表示,看到儿子的答案让夫妻俩笑到“肚子痛”,也没批评孩子,准备买本书让他“学习一下什么叫歇后语”。而这些极具童趣和想象力的答案几乎得到了众多网友的一致推崇,不少人在回复中表示:“你儿子真有才! ”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期末考试后不少网友都在网上晒出了自家孩子的“创意”答案。例如诗词填空中“天生我材必有用”,有孩子接下句“老鼠儿子会打洞”;还有孩子将白居易“描述音乐”的诗篇写成《东风破》,而答案应该是《琵琶行》。

  不止人文学科有“雷人”答案,一些孩子在理工科试卷上同样有“非常表现”。一个孩子的数学解答题上写到:“时间太紧,过程省略”——尽管他的答案正确,但仍被老师扣去了大半分数。

  记者发现,大多数网友都对孩子的表现给予了正面评价,还有人则表示应该反思学校对孩子的教育。一名网友表示:“我觉得很有创意啊,写得没错,只是大人们已经固定了唯一的答案,即游戏规则。 ”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