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把温度计放入热水 “自导自演”发高烧逃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孩把温度计放入热水 “自导自演”发高烧逃课
2010年01月28日 11:32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岁女孩把温度计放入热水蒙骗父母,被识破后,表示要好好学习

  12岁的合肥女孩小华(化名)从网络上看到一名学生因发烧被确诊患甲流不用上学的消息后,为了逃避期末考试,竟然研究如何发高烧,并顺利地连续多次“高烧”到40度以上。在被父母送到医院住院后,几经周折,小华的“病情”被医生识破。谎言被戳穿后,小华接受了批评,表示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

  几天前,12岁的小华因为在家发高烧,被父母亲送进医院儿科治疗。小华的母亲告诉医生,孩子这几天有点感冒,还时常发高烧。住院后,护士定时为小华送来体温计量体温,15分钟后再来收回体温计,登记体温测量结果。然而,一连两天,小华的体温一直是40度以上,儿科医生为小华做了进一步检查,却没有找出发烧的病因。更让医生觉得奇怪的是,小华连续高烧40多度,自己却躺在病床上像没事人一样,压根儿就看不出来她在生病。奇怪的病情引起该院儿科专家杨利琦的警觉,她让护士取来体温计,然后守在小华的病床边看着她量体温,5分钟后,体温计显示小华的体温只有37.5度,属正常体温。在杨利琦的追问下,小华才道出连续发高烧的原因。

  原来,小华的学习成绩一直不是很理想,眼看要期末考试了,她十分着急。不久前,小华从网络上看到一位学生患者因为发烧被确诊得甲流暂时不用上学的消息,便灵机一动,开始打甲流的主意。为了使自己能够连续发“高烧”,小华还偷偷地购买了一支体温计,反复研究如何让体温计“高烧”。小华偶然看到一部电视剧中,男主角为了装病住院,每次测体温,都将温度计放在热水里,结果每次都是42度。茅塞顿开的小华立即效仿,果然骗住了父母。但让小华未料到的是,原来只是想装病不去上学,没想到父母爱女心切,直接把她送到了医院。住院后,心有不甘的小华,故伎重演。趁护士发完体温计离开的空档,她趁机将体温计放到热水杯中,使体温计迅速升至40度以上。小小伎俩被戳穿后,小华的父母和医生都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但医生也表示,小华装病与父母一直对其要求比较严厉、孩子压力过大有关系。(颜理海、郑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