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上过小小班难进幼儿园 家长连遭拒绝十分气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没上过小小班难进幼儿园 家长连遭拒绝十分气愤
2010年04月16日 14:5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育局明确表示幼儿园此举不当

  ●帮办记者 徐洁

  “孩子到了上幼儿园小班的年龄,但由于没上过小小班被幼儿园拒绝。”这段时间,市民彭先生为了自己双胞胎女儿上幼儿园费尽心思,他接连向3、4家幼儿园报名,均遭到拒绝,到最后在一家私立幼儿园才报名成功。想起这段时间的遭遇,彭先生是一肚子的怨气。

  只因没读小小班

  上幼儿园连连碰壁

  据彭先生讲述,他两个双胞胎女儿到今年7月5日满三周岁,该上幼儿园小班了,但是报名时,多家幼儿园都拒绝了她们,只因她们没上过“小小班”。

  “小小班两个孩子没有上过,但小小班孩子能做的事情,我们都教了,孩子也都学会了。”

  彭先生家在关爱小区,小区里有个心爱心幼儿园,彭先生带着孩子去报名,还进行了面试。老师的要求,他的孩子和其他上过小小班孩子一样都做出来了,但幼儿园老师最终的话,让彭先生心凉了半截:“幼儿园老师说,孩子没上过小小班吧,这样的话上小班比较困难。”

  彭先生说,在接下来3、4家幼儿园的报名过程中,他的孩子都因此被拒绝。

  园方解释:

  拒绝入园是因名额有限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心爱心幼儿园。对彭先生的质问,该园的周姓园长表示,这次幼儿园招生,招收的是小小班及小班个别插班名额。由于关爱小区附近还有阳光家园、阳光天地、江景新苑、信谊新村,但是配套的幼儿园只有心爱心幼儿园一个,名额有限,目前为止小区里还有10个左右的小朋友不能进心爱心幼儿园小班。

  在采访中周园长表示,根据以往经验,没上过小小班的孩子,融入小班学习生活的过程会比较慢,其他孩子的家长也会因此表示不满。

  教育部门:

  幼儿园招生,有规可依

  随后,记者也咨询了海曙区教育局。该局办公室的郑姓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教育局从来没有过“没有上过小小班的孩子就不能上小班”这一类的规定。幼儿园不属于义务教育段,报名上没有任何限制,除非幼儿园名额有限。

  宁波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何建明表示,有些幼儿园确实存在类似情况,但对于幼儿园的这种办园行为,教育部门也一直在规范,今年3月17还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意见》中规定,符合招生年龄的3到6岁的孩子都可以进幼儿园,但同时要控制班额,小班25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每个班额最多不能在此基础上超过5人。优先招收3到5岁,学前三年入园需要的孩子。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