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副食店设“吸烟区” 学生在那里吞云吐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门口副食店设“吸烟区” 学生在那里吞云吐雾(图)
2010年04月21日 09:3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吸烟的学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遂宁某中学校门口外的惠利副食店出售“杆杆烟”(散烟)给学生,而且还在店铺内一角落开辟“吸烟区”供学生吞云吐雾。

  20日上午11点,遂宁市船山区烟草专卖局、公安局接到举报后,赶到现场查获了若干“杆杆烟”。目前,校门口的“吸烟区”已被端掉。

  儿子买烟后钻进副食店

  “我不抽烟,对烟味很敏感……我从儿子身上嗅到一股烟味,我问两个孩子是不是在吸烟,但他们都觉得委屈,坚决不承认抽烟。”遂宁市民杨先生的两个儿子正在读初中,儿子身上的烟味令他焦虑不已。

  为了弄清孩子身上的烟味从何而来,杨先生决定“跟踪”两个孩子。

  12日中午临近放学时,杨先生来到学校门口,躲在远处观察。

  12点03分,两个儿子跑出校门,直接走进校门左边的“惠利副食店”。

  大儿子在副食店门口向老板买了两支烟,并随手递给弟弟,然后两个人钻进店铺内侧。

  “吸烟区”里吞云吐雾

  “儿子进店去干什么?”杨先生悄悄尾随,走进副食店。

  他看见店里一个盒子里面装满了各种牌子的散烟,部分学生正购买“杆杆烟”,老板还向学生吆喝:黄鹤楼和红娇都是1.5元买两支。

  杨先生发现,副食店内侧一角落烟雾缭绕。“难道是什么东西燃起来了?”他有些疑惑,仔细一看,几个学生正在吞云吐雾,其中有两个正是他的儿子。

  被逮个正着的儿子只好承认:“我们常在这里抽烟……在这里抽很安全,不容易被老师看见。”

  杨先生发现,学生抽烟的角落很隐蔽,从店外很难看见里面的动静。

  突袭查获大量“杆杆烟”

  “老板卖‘杆杆烟’给学生,还设立隐蔽的‘吸烟区’,根本不考虑学生的身心健康。”杨先生很气愤,当即想同副食店老板理论一番,但转念一想,决定继续“侦查”清楚,再向执法部门举报。

  此后几天,杨先生以买东西为名,到这家副食店暗访调查,摸清了老板卖“杆杆烟”的时间、“杆杆烟”搁置的地方。

  昨日上午,杨先生向遂宁市船山区烟草专卖局举报。

  11点许,烟草专卖、公安等执法人员赶到“惠利副食店”,当场查获大量已拆封、尚未销售完的“杆杆烟”。

  暂扣香烟端掉“吸烟区”

  船山区烟草专卖局专卖科科长唐军称,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在中小学校门口是不能经营香烟的。

  在检查中,副食店老板出示了一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对此,唐军称,这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登记的内容显示,经营场所并不在学校门口,经营者的姓名也非惠利副食店老板的名字,“可见,这是个体老板私自转让许可证的行为,是不合法的。”

  执法人员当即暂扣副食店的香烟,并端掉校门口的“吸烟区”。

  目前,执法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文/图 记者 汪仁洪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