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大学生毕业后会啃老 也有父母认可孩子啃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三成大学生毕业后会啃老 也有父母认可孩子啃老
2010年06月02日 09:11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学生啃老 41岁壮年也啃老 都是父母惹的“祸”?

  追踪《一句“不争气” 啃老的儿刀砍父亲》

  伤心母亲打进热线诉苦 专家:这种啃老行为相当荒谬

  昨日,本报独家报道了因为一句“不争气”,啃老的儿子王松砍伤父亲的新闻,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许多热心读者打进本报热线,讲诉了自己遭遇的“啃老”事件。

  母亲诉苦:

  儿子“啃”了我好多年

  昨日上午10时许,读者刘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称看了关于王松和王先生的报道后,很受触动。“我觉得自己和王先生的经历很相似,对这位可怜的父亲很同情。”

  据刘女士介绍,她今年60多岁,独子现41岁了。21年前,儿子与一外来女子好上了,就放弃了学业,开始四处游晃,至今一事无成。

  “他现在有个小孩,我们每月还要拿钱给他们。”刘女士表示,她养了儿子这么多年,如今还要继续养孙子。去年年底,刘女士终于下定决心,要将儿子“扫地出门”。然而,令刘女士意外的是,儿子让母亲给他30万元了断。刘女士断然拒绝了儿子的要求。

  而对于刘女士的说法,其儿子和家人拒绝回应。

  未毕业有两套房

  父母认可孩子啃老

  “啃老并不是我们自愿的。”四川大学的刘同学打入热线说,虽然她才读大二,但父母已在双楠为她购买了两套商品房,价值上百万元。“父母给我买房,肯定是希望解决我的后顾之忧。”“现在竞争压力这么大,我们只是为了她将来生活有保障。”刘同学的母亲则表示,不希望女儿一进社会就面临很多生活问题。

  三成大学生毕业后会啃老

  记者昨日来到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对32位应届毕业生进行了抽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对于自己是否会啃老,34.4%的受访者认为,在他们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会啃老。而对于什么是啃老,大学生们有许多不同看法,其中29人认为,“毕业后仍照父母要钱”可称为“啃老”,占调查比例的90.6%;认为“父母替自己买房子”也是啃老的有12人,占调查比例的37.5%;“既不工作,也不学习,失业在家的人”有30人,认为这就是啃老族,占调查比例的93.8%;此外,有21人认为“不好好学习的在校学生”也应属于啃老族的范围,占调查比例的65.6%。

  ○专家剖析

  房价助推啃老

  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专委会副秘书长刘树林谈了对啃老的看法:“针对昨日报道的新闻,我认为王先生要求法律严惩王松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面对王松这样的问题少年,不加强教育,就很难促进孩子成长。也希望王先生能以德报怨,给儿子一次改过的机会。而刘女士遇到的情况相当荒谬,这只是一种个例。

  另外,日益高涨的房价,也成了众多大学毕业生不得不啃老的诱因。作为刚刚踏上社会的青年,努力工作就好;而父母应在力所能及的范围,给予孩子最大的支持。”

  记者 易婷 实习生 锁千程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